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中国独立电影十八春 > 中国独立电影十八春相关新闻

王超——地下之后何去何从?

王超的独立电影之路 

    2001年,《安阳婴儿》。讲述了一个关于下岗工人、妓女、弃婴、黑社会老大的故事:于大岗下岗后衣食难保,只好收留了一个弃婴来换取每个月200元的抚养费,在与弃婴的母亲冯艳丽交往的过程中,他们逐渐产生了感情,过上了似乎是一家三口的宁静日子,但这时黑社会老大因为被查出患了绝症,想要回弃婴为自己续后,于大岗在与黑社会老大的争斗中不小心失手打死了对方,被捕入狱,冯艳丽在一次扫黄打非活动中被抓获,孩子的命运未卜,在影片结尾,孩子以超现实的手法在冯艳丽的幻觉中回到了于大岗的怀抱……影片获得超过10个国际电影节奖项,并在法国的艺术院线上映。


  2004年,《日日夜夜》。王超进入体制内的第一部作品。矿井工人广生与师母是情人关系。师父在一次事故中丧生,广生心怀内疚,千方百计地为师父的傻儿子安排了一门亲事。新媳妇叫红梅,来自贫困的小山村,为了生活答应了这门亲事。红梅和傻儿子的关系渐渐成为了一种亲情,而广生与红梅之间的爱情,让广生陷入了更深的自责。影片在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获得金奖,但并没有在国内上映。


  2006年,《江城夏日》。山村小学老师李启明来城里寻找失踪的儿子,早他一年来城里找哥哥的女儿李艳红已在歌厅做了服务员,她的男朋友曾经是她哥哥的上司。她想重新和父亲一起找哥哥,因为山里的母亲病危想见儿子最后一面。然而她并不知道,这个愿望永远也不可能实现了。影片获得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最佳影片奖。国内进入院线放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 冯艳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