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潘长江父女齐上阵 《清水》拍时尚农村戏


  姜超:大哥这次有一种突破,敢于让每个人在表演方式上发生改变。大家可能了解我《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李大嘴那种憨憨的。

  原华:很奸诈,他现在是一个男人了。

  姜超:以前也是,只不过没有表现出来。大哥让我演一个特别爷们的角色,对于大哥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包括大哥选择我的时候,大哥身边充斥着全都是基本反对的声音,姜超他的形象就是一个厨子,怎么能演钱二宝这样一个霸气的人物,大哥说我觉得他行。钱二宝身上有善良的地方,那种霸气、狡诈是在善良的基础上,原华乡长在这部戏里面是喜剧,我说原华姐原来都是演端庄的经理、高知识分子,她为了这戏看很多喜剧的碟,《六人行》都在看。

  原华:那天我看到网上评论潘导的文章,我记忆很深刻有一句话,以前潘长江是要提高档次,但是现在潘长江已经放眼世界了。我听到这个话非常非常感动,我能参与到这个创作集体当中感觉到非常自豪。

  黄锐:网友小妖77问:孙宁是东北人吗?

  孙宁:我是东北人。

  姜超:大哥在挑选这些演员的时候,全部是东北人。

  潘长江:必须得有东北人的生活,我导这部戏挑角色首先得具备这样几个条件,第一首先演员必须得是东北人,只有东北人才了解东北的风情,粗线条的风格、说话的语气、不会拐弯抹角,特别是满一花。

  孙宁:外地人南方人如果用东北话跟他们说话的时候,他们都觉得接受不了,感觉东北人说话感觉像打架一样,语气特别强硬。我们拍戏的时候东北人之间明白这个话不是吵架,而是一种语言的特点,就像上海人一样,他们也有他们的特点。这个可能外地人确实,南方人很难掌握。他可能也能理解,但是掌握不了这种方法,因为毕竟我们在东北很多年。


  黄锐:生活环境不一样。网友“童话”说:孙宁喜欢你,尤其是《京华烟云》里面的大少奶奶,喜欢你。网友“小鱼”说:潘老师以后是否要做电影导演?

  孙宁:他有这个打算。我又犯了满一花的病。

  潘长江:第一次尝试当导演,不干不知道一干吓一跳,以前都是别人找我演的角色,只不过按照导演的意图把戏演完就OK了。这次不一样,真正当导演觉得特别累特别辛苦,不是什么人都能干得了的,真是这样的。以前我曾经说过,如果观众朋友们包括网友朋友们如果看潘长江导这部《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还可以的话,一个是好看,一个是比较时尚,觉得潘长江还行,那潘长江会总结以往的一些经验,包括这部戏里面很多遗憾的东西我会克服掉,我会尽心尽力导戏争取当一名好的导演,毕竟我是一个新人。至于导电影,也可能也不可能,主要是必须得看有没有这样一个剧本,我能驾驭得了这个本子,我能驾驭了这个戏,那个时候才考虑能不能当一个电影导演。

  原华:放眼世界冲出亚洲。

  黄锐:我们接着总结第二点:潘氏出品。这是潘阳第一部正式的影视作品吗?

  潘阳:之前拍了一部《电梯》,没有播。

  黄锐:潘老师,之前潘阳加盟这个戏之前不是心里有一些顾虑?

  潘长江:作为我她的爸爸来说,我觉得我才给她这次机会,这是说良心话,这是我第一次今天是独家曝光这件事情。按导演的一种想法,刚开始我作为导演的身份我压根儿没想让潘阳演这个角色,想找一个有经验的有表演经验的小女孩,跟她的年龄差不多的小女孩。因为我是她的父亲,因为孩子已经毕业了,正在实习阶段,正在着急做自己的首张专辑,很累很累。我跟她说,我不以导演的身份跟你说一句话,我以爸爸的身份跟你说一句话,我说能不能帮爸这部新戏,第一次当导演,帮爸完成一个角色。什么角色?演我女儿钱多多,这样戏里是父女,生活里面是父女,有很多不必要的磨合阶段,很真实了。很多真实的东西带到戏里面去。她说那我得问问我的老板,就问那辛,那辛刚开始不同意,要想当一个职业歌手接戏一定要慎重。 【潘长江坦承找女儿出演是出于私心

  孙宁:因为潘阳歌的曲风都是特别时尚的,不是那种很民间的那种东西,也不是民歌,让她来演这个戏?给她弄一个城市偶像时尚的偶像剧还成,老潘说人家公司也不同意,不让她演。

  潘长江:当时都有疑惑。

  孙宁:潘阳一开始也不想来演。

  潘长江:为什么让潘阳来演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省钱,还有一个更更重要的原因,如果潘阳这部戏演明白了,而且学会很多表演的东西,对她以后在舞台上唱歌是很有好处的。

  黄锐:省钱是一方面,也不会一分钱不给吧?

  潘长江:给点儿零花钱。

  潘阳:只给零花钱,但是他会给我,我没要。怎么能要呢?

  黄锐:爸爸的戏就不要了?

  孙宁:你爸爸帮你攒嫁妆呢。

  潘阳:我长这么大,从我的生活成长过程还有我的优越环境都是我爸给我的,我怎么能再要呢?我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挺过分的。

  黄锐:听说之前爸爸不太赞同你进入演艺圈。

  潘阳:之前小的时候不是特别赞同。但是后来上大学以后他看我这么执着,还是想唱歌,他就支持我了。

  黄锐:潘阳自己会不会觉得自己可以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关心,很大方面确实是因为爸爸。

  潘阳:对,这是不可否认的,很多喜欢我爸的粉丝也开始喜欢我支持我,我觉得感谢我爸爸。谢谢爸爸。

  黄锐:特别温馨的时刻。其实刚才讲了潘氏出品,这部作品里面确实家里很多人参与到这部戏当中来了。潘老师当时怎么不直接把你家夫人拉进来。

  原华:那不是没我们什么事了吗。不同意。

  黄锐:原华首先不同意。

  潘长江:她首先得在北京坐镇指挥,不能都杀向前线,后方必须得有人,再说我们家还有两条狗呢。

  潘阳:我们家有三条狗,还有一只流浪狗,还有一只鸟。

  姜超:还有菜园子还有菜地。

  潘长江:还有大鹅、野鸭子。

  黄锐:夫人原来也是搞文艺的。

  潘阳:对,但我妈不想演。

  潘长江:她妈说我不露了,我火了,你们那些人都白演了。

  潘阳:我妈没这样说过。我妈是不想,她不是特别愿意曝光什么的。

  孙宁:她真是传统的中华妇女的美德全集中在她身上了,又善良又贤惠,她心胸特别宽阔,人只要善的话考虑很多事情都会什么都看得清楚,女人应该多去你家跟你老婆学学怎么当老婆。我觉得他真的挺成功的,老婆特别好,女儿特别乖特别懂事。我特别佩服你一点,我觉得你特别真实,潘阳和你,他从来面对媒体的时候不会避讳,我是她爸爸,她是我女儿,我帮她。他觉得我没有必要,他很公正,根本从来没有说特别假惺惺地说我没有啊,她是因为适合这个角色。他就觉得我是她爸爸,天经地义。我觉得这个东西是最真实最能打动人的。如果我将来有了孩子,我是这个孩子的妈妈我也会这么做的,任何一个人,这是真正的人性就是这样的。所以我特别佩服他这一点,他真的很有勇气很真实。包括很有魄力的选了我这么一个端庄的人演了这么泼辣的满一花,就像姜超说,人家说他长得那么憨厚怎么能演这么奸诈的人,但是人家演得特别棒。

  原华:谈到姜超我在这里特别感谢他,我的创作成功的一半应该拜给他,另外一半拜给潘长江。我在跟他合作的过程当中,因为我们两个人交流的机会比较多,像他们戏分很多,所以没有时间跟我们探讨表演上的东西。之前我很喜欢看《武林外传》那些东西,我跟他说,演喜剧到底怎么弄那么好玩。作为我以前是演正剧情感戏的人,和他们是两个门路,掌握的技巧是不一样的。他说我先教你一个基本的东西,先在这儿笑,转身马上变脸。我就练这个,到现在还没练会。

哥们儿告诉你,喜剧是这么演滴

  孙宁:她一笑就收不回去了。

  黄锐:这是演喜剧的基本功吗?

  原华:他告诉我的是这个。我记得最后有一段戏的时候就是上水村的观光农业已经上马了,我们在全县开大会,我作为乡长在上面侃侃而谈,现在终于是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了,把自己那种领导的气质表现出来。我在家练的时候给姜超打电话,姜超,这段我背好了挺像的,真的?挺好的。这么一大段领导发言,我自己在屋里练得特别好,屋里就十来平米的环境,一到现场就傻了,我不知道会有几千人,那天招来的孩子就有几百人,几千人在那儿,我就喊不出来。我说超,怎么办?

  姜超:当时她跟我说,超,怎么把这个气势弄出来?我说你站在台上,起码先让自己达到一个高度,让自己兴奋起来。

  原华:你要鼓励群众煽动群众,让他们很有信心,像希拉莉在竞选的时候和那种白领不一样的,竞选演讲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他在教我。

  姜超:她说我还是找不到那种兴奋点,我说你设想一下你一口气喝下一斤二锅头什么感觉?她说那我就晕了。我说不是你晕。我说喝二锅头你兴奋,但是最后还是很好。

  原华:还有杨大鹏教我,现在终于是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了,结果最后剪的时候把劈的破音的那个还剪了。

  潘长江:在台上讲话要有领导的气势,包括把调门第一个字必须找出来,“经过……”结果起高了。

  姜超:他们俩教我,因为他胖啊,底座沉啊。

  原华:我第一次说,几千人看着我这个乡长出丑,我说乡亲们对不起,刚才那个字破音了,再来一遍。

  姜超:我说原华老师没问题,场子已经热了。


  原华:特别感谢姜超和大鹏给我塑造这个角色的方法和灵感。【姜超教原华演喜剧

  黄锐:感觉在一起玩的还挺多的,在这种氛围里面感觉自然出来了。网友“杨柳”说:二宝的角色演得非常好,跟以前的风格特别不同。刚开始以为是喜剧角色,后来演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真实。

  姜超:如果大家真是认可了,我在钱二宝塑造上这个人物立住了,就是我成功了。其实拍这部戏我也是刻意把以前的东西都抹掉,这个创作对于我来说是很难的一件事,不仅创作一个角色还要抹掉一个角色。

  原华:这方面就要跟我学了,我教他。他教我怎么演喜剧,我教他一些很多细节的东西,不足的我教他。

  黄锐:网友杨柳说:姜超你不能再肥胖,该减肥了。

  姜超:我一直在努力。自从长了30斤之后,说实话把30斤再减下去不是容易的事情。

  黄锐:潘阳和爸爸一起拍戏有没有觉得父女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了?

  潘阳:太有了,以前可能我爸忙我跟妈妈时间比较多,我爸回家特别累了,不好再缠着跟他聊天什么的,有一点怕他吧。

  黄锐:你还怕他?

  潘阳:有一点距离感,很长时间不经常在一起,总会有一点。经过这个戏两个月的时间朝夕相处每天都在一起,不算共患难,但是一起辛苦,一起享受喜悦拍戏带来的,还有生活中一些爸爸在小细节上照顾我,我在生活中能怎么想办法照顾到他,就这些很多小的东西小的幸福堆积起来,拍戏对于我来说真正意义上不是别的,不是说收视率多高,别人多喜欢我,我和我爸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升华了,更了解对方了。

  黄锐:妈妈有去片场探班吗?

  潘阳:没去。我妈本来打算来,家里动物很多,家里走不开,这是一。还有我们都觉得没让她过来,太辛苦了,一个是太远了,那边特别冷,后期的时候,每天我爸那么忙从早盯到晚,我也是,我妈去现场的话也陪我们站着,没必要,在家里等我们吧,但是每天电话联系,等我们凯旋而归。

  黄锐:这部剧已经呈现在央视热播,妈妈一定在看。

  潘阳:我妈每天必看

  黄锐:妈妈怎么夸你夸爸爸的?

  潘阳:没有,我妈一直夸我爸,做妈妈的可能太了解我了,每天看都是在挑小毛病,有时候这场戏完了,我说妈你看怎么样?我妈很客观,如果挺好的就告诉我,如果觉得有一点问题也会跟我讲。

  黄锐:怎么夸爸爸的?

  潘长江:我第一次当导演,虽然老了五六岁,但是觉得还行。这个辛苦没有白费。毕竟我第一次当导演就能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隆重推出,这本身是一个胜利,因为经验不是很丰富,所以说走了很多很多的弯路,我觉得还好,有一个非常好的另外一个导演康宁他在后面帮助我把这部戏,从头到尾尽了很多很多的力,如果没有他的存在可能没有我们这部戏的今天。我觉得作为每一个演员很感谢康宁导演。

  黄锐:你个人有没有给自己的特别奖励?

  潘长江:没有。

  孙宁:买了一件夹克。

  潘长江:买了一件皮衣。

  孙宁:他在东宁我们快拍完了,买了一件皮夹克,因为我们要用人家店里拍一场戏,转一圈不太好意思,买一件衣服。我们说挺好看的,赶紧让他买了。

  潘阳:我爸是那样的人,如果我在这家反复试了几件如果不买的话觉得特别不好意思,最后实在不行就买一件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长江 | 黄锐 | 孙宁 | 潘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