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中国独立电影十八春 > 中国独立电影十八春相关新闻

这些年这些戏——王小帅的独立电影之路

  张:影片本身在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观众看来都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觉得至多能算是个残酷青春片,没禁忌的东西啊。怎么会过不了呢?

  :我觉得还是固有的成见吧,主要还是因为决策层缺少具有大智慧的人吧,现在真正决定一个电影命运的人还是庸才偏多一点。

  张:成见从哪里来?

  :他们其实一直都很警惕,他们会觉得这个片子和上一个不太一样啊,怎么弄呢,怎么做判断呢?这时候往往习惯性的采取民主集中制开会决定,问题就在这了。因为我知道,电影局除了自己开大会还经常会找跟题材所涉及到的国家其他部门参与审片,比如教育部,卫生部,铁道部等等,可以试想那样一个会开出来得结果会是怎么样?一些跟电影关系甚微对电影了解甚少的一些老同志的一些自认为无关大局的小建议就很有可能成为决定一部影片的生死,比如说你电影里医生打针前没有用棉球消毒啊之类,这些都不是笑话,都是发生过的东西,但说实话确实很荒唐,所以我现在觉得出现什么结果都不是意外。而电影审查其实就是一个行活,那种对具体影片尺度的把握是一个对电影有一定程度了解的人才能做的事,当然除此还需要一些魄力,而这些都是现在的审查人员所缺乏的。

  张:面对这样一个琢磨不定的审查制度,作为创作者来说是不是很茫然?

  王:是啊,每每拍电影,之前的操作都没什么问题,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来走,但就是到了最后你没辙,在送审之前你永远也不能确定这个片子是黑的还是地上的,似乎只在他们一句话,心里很没底。这也弄得很多电影人花太多心思去想一些电影创作意外的事情,琢磨怎么更过了什么的,这其实就对整个中国电影的发展造成了障碍。我就不管这个,拍的时候就一门心思拍,懒得去琢磨其他东西,反正想也是白想,还不如把自己片子弄好,到时候该是什么就是什么,我都不在乎了。

  张:记得前几年由电影学院的一些老师发起了一次电影界的联名上书,要求修改现行的电影法规,出台一个更具有现实的可操作性的新的专门的电影法,包括需要电影分级制度等等,就像戊戌变法时候的“公车上书”你有印象么?

  王:哦,那事我记得,我还签了名,那事儿挺好的,中国的确需要这么一个更为健全清晰的东西,如果不是这样,依然是笼统的几条的话,我觉得有和没有没什么区别,对我们没什么实际意义。如果真能分得那么清楚,比如什么样的电影样什么题材该怎么发行,上哪条院线啊,暴露的尺度限制啊什么的,那样才好,做电影的心里明白该怎么拍,拍些什么。否则的话,问题还是问题。

  张:DO YOU HAVE A DREAM?

  王:有,我的DREAM是我有一个房间,里面都是酒柜,,还有一个房间是看书学习还有看电影的地方,剩下我什么事情都可以不关心了,就是拍电影,如果拍电影拍不成了,我就可以拿着一个DV去拍了,我觉得那样的拍摄不会被环境所左右的,很随意,是最舒服的。但这需要跟环境跟社会跟自己做很大的斗争。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张江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