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戏里石狮石碑泡沫造 揭秘影视剧中的华丽场景

  春天到了,到横店拍戏的剧组和游玩的游客是越来越多。其实在横店,除了看那些明星,有一些拍戏幕后的东西还是值得一观的,比如记者看到的那些栩栩如生的泡沫狮子。看了这篇文章,以后看电视电影中的华丽场景,就会知道它们的秘密了。

  石狮是假的,石碑也是假的

  在“清明上河图”景区,记者无意间走进了一个房间。远远一看,一名老师傅正拿着弯刀在修理一头白色的“狮子”;待走近,才发现这是一头一米高的泡沫狮子。这只泡沫狮子的背后就是一个泡沫长方体,“买这么一个长方体要800块钱,是剧组直接从厂里买回来的。
”老师傅边修理“狮子”,边对记者说。“石狮”的边上还有两块刚加工好的“泡沫石碑”,上面分别写着“澄心清神”和“高尚永存”。

  让人想不到的是,剧组给这名老师傅开的工资高达一个月5000元,而且一聘就是4个月。不过从他的娴熟手法来看,这确实是个技术活,一般人还真玩不来。

  走出道具加工房,不一会儿,记者发现一大堆青铜鼎堆在城墙下的一片空地上。一摸一掐,才发现,这些东西又是泡沫做的。青铜鼎边上斜躺着几块已涂好色的泡沫石碑。这些“石碑”做得实在是太逼真了,即使是靠近看,也根本看不出破绽。

  一套好盔甲值2000元

  今年60多岁的刘学群从事剧组服装这一行业已28个年头,曾担任过《天堂口》等影片的服装。在一个古装剧剧组的服装间里,她指着一套盔甲对记者说,其实拍戏在服装方面花得钱也不少,这样一套好的盔甲要2000块钱,因为许多部位还是要用牛皮来做,人造革顶替不了,“像张艺谋拍《英雄》可算是在服装方面下了血本!”

  刘老太太还告诉了记者关于服装方面的许多秘密。她拿出一件男主角在戏中穿的衣服说,其实许多主角的剧服都是用好的窗帘布做的,你看这件衣服上面有一条条压出来的皱折,其实这是窗帘布,虽然它很好看但不透气。她还说,男女主角特别是女主角的衣服一般来说都有好几层,如此一来领口、袖口、下摆等地方就会有好几种颜色,“这让演员看上去有立体感,在镜头里更好看。”

  反光板是个好东西

  经常看电视剧的人会发现,电视剧中的光影效果好得惊人,特别是夜戏,你会发现即使房间内只点了一只小小的蜡烛,也同样是亮如白日。其实,这一切都是现场灯光起的作用。

  在《潜伏》剧组采访的时候,记者刚好遇到主演孙红雷一个人在昏暗的阁楼里偷偷监听。记者数了一下,小小的房间里有探照灯3支、反光板3块,还动用了4名工作人员,可以想象的是,当这场戏在电视里播出来的时候,光线效果绝对差不了。

  同一天,一个古装剧剧组在明清宫苑的太和殿里拍摄。宫殿又高又大,这让采光成了大问题。于是现场众多探射灯和反光板就起到了大作用,灯光让拍摄现场的某些区域一片银白色,主演“皇帝”的脸上更是“涂”上了一层亮白色。如何处理好亮暗对比之间带来的反差,这就要看这部剧的导演的功力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