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相声发展要雅俗共赏 姜昆:不能光说些荤的黄的

  昨日,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接受采访时,针对相声曲艺界的现状,他表示,自己十几年前就提出相声要回归剧场,只不过现在某些表演者的作品品位不高,令他深感忧虑,“不能拿老百姓当挡箭牌,光说些荤的黄的。”

  对于相声的没落,姜昆的话语中则少了戏谑的味道:“短短20多年,把相声一百来年的积淀都抖搂净了,有些时候真是感觉弹尽粮绝,入不敷出啊。
”针对这种现状,姜昆这几年办起了“相声MBA”,不断从青年人中发掘苗子,“因为我当年是踩着侯宝林、马季等大师的肩膀上来的,现在我也要把自己的肩膀给新人踩踩,希望他们能在艺术上到达更高的地方。”

  最近这几年,有关相声往何处去的争论一直没有消停过。姜昆的观点是,相声需要观众,但高雅与低俗这两者之间并不相矛盾,“不能拿老百姓当挡箭牌,光说一些荤的黄的,相声演员还是应该有艺术追求和艺术良心的,可以把一些生活中的东西加以艺术的提炼、提升。我不是简单地反对俗文化,只是觉得不能满足于低俗、恶俗,应当追求更高的品位。”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