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迎奥运庆“五一”国家京剧院演出季即将开锣

  喜迎2008北京奥运,国家京剧院将于2008年4月6日至6月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迎奥运•庆“五一”主题演出季。剧院将重拳出击,三个演出团集体亮相,当红名家和特邀老艺术家以及优秀青年演员将悉数登场。

于魁智、张建国、李胜素、邓敏等将为观众带来《打金砖》《范进中举》《大探二》等28场演出30余个剧目,可谓是名家云集、剧目丰富、实力雄厚。届时,必将在北京奥运会前夕,掀起观看京剧演出的热潮。

  4月6-8日首先与观众见面的是经典现代戏《智取威虎山》。这出戏的主演由我院近年来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演员马翔飞担纲。他嗓音高亢嘹亮、表演潇洒,被专家和观众们誉为“黑马”。此次他将与黄炳强、魏积军、吕慧敏、毕杨等多名国家一级演员共同演绎这出经典剧目值得大家期待。

  由于魁智担任团长的国家京剧院一团,将于4月22日至27日以全体阵容亮相梅兰芳大剧院。该团的“五大头牌”演员于魁智、李胜素、李海燕、江其虎、管波均将拿出看家好戏,并特邀杨赤、康万生、舒桐等加盟演出《伍子胥》《红鬃烈马》《锁麟囊》《勘玉钏》《文姬归汉》等大戏和《打金砖》《贵妃醉酒》《竹林计》《赤桑镇》《红娘》(花园)折子戏。这些戏码均是见功底的好戏,尤其是由于魁智主演的《打金砖》已经多年没有在北京舞台上演出了,而由李海燕主演的《文姬归汉》也是复排在台湾演出后首次与首都观众见面。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戏码都是该团多次赴台演出的精品剧目,可谓是哪出戏观众都不容错过。

  在“五一”期间,观众们将欣赏到由剧院二团今年新复排,多年来在京剧舞台难得一见的《南阳关》《红楼二尤》《诗文会》《三盗令》《奇双会》《清风亭》(选场)以及《秦香莲》《豆汁记》《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等10余出精彩剧目。在演出阵容当中除了邓敏、于万增、刁丽、赵永伟、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吕慧敏等中青年国家一级演员外,特邀京剧名家薛亚萍、李长春、叶金援、安云武等,以及昆曲名家杨乃澎、邵峥、王振义将加盟演出。作为受伤离开舞台八个月的邓敏来讲,由她领衔主演的《奇双会》特别值得观众的期待,而由旅美著名青衣薛亚萍携李红梅演出的《秦香莲》,旅日武生赵永伟与徐孟珂、赵永墩主演的《三盗令》也将是此次演出的几大亮点。

  5月23至6月1日,剧院三团将首推“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演出周”。在连续7天时间里,观众朋友将与张建国主一起分享他从艺三十三年的艺术人生。从《范进中举》《白帝城》对传统奚派艺术的继承,到《赵氏孤儿》《四进士》《将相和》《乌龙院》等对其他流派的借鉴与融和,到大型京剧《泸水彝山》的创新与发展,这些无不展现了张建国的艺术造诣和实力。演出周成功的举办,也将使他成为近年来在京剧艺术舞台上,开办个人演出周绝无仅有的佼佼者。此外,三团还将有《白蛇传》《状元媒》《春草闯堂》等三台助演剧目。该团的国家一级演员陈淑芳、李文林、吕昆山、宋小川、王润菁、颜世奇等,建国的好友兼合作伙伴于万增、邓沐玮、景琏琏、靳学斌等也将加盟演出或助演。对于演出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魁智 | 邓敏 | 张建国 | 李海燕 | 李红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