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宗盛“边讲边唱”:希望有第二次音乐生命

李宗盛自嘲从“创作机器”变身成“琴师”。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实习生?张麟)本周五晚,李宗盛携品冠、五月天的怪兽、玛莎两位成员、创作才子易桀齐以及李宗盛在内地签下的唯一摇滚团体Fusion乐队一起出席“音乐讲弹会”广州站活动,宣扬原创主张。李宗盛师徒八人的诙谐幽默让此次讲弹会的气氛很活跃,特别是当台上嘉宾唱起熟悉的歌曲时,全场观众大合唱。

  品冠称创作灵感源于催泪韩剧

  虽然是一次音乐讲弹会,但前天现场被李宗盛师徒的讲笑弄得笑弹满场飞。


  李宗盛谈到了他年少时学吉他的内幕原因:“我年轻的时候功课不好、人又不帅,还满脸暗疮,没什么女人缘。自从学了吉他之后才慢慢找回自信。”情歌王子品冠也一改深情路线,模仿李宗盛唱歌,惟妙惟肖博得全场喝彩,更被怪兽等人揭开其幽默搞笑的真面目。当谈及创作灵感来源时,他让人大跌眼镜地说全靠被称为催泪弹的韩剧。

  李宗盛告诉你如何成为李宗盛?

  李宗盛自嘲自己已经从“创作机器”变身成“琴师”,努力经营自创品牌的吉他制作和销售工作。对于新职业他显得兴致勃勃:“我希望自己有第二次音乐生命,前三十年音乐创作让我很风光,后三十年我希望做个好琴师。”他不吝告诉大家如何成为出色的创作人。

  1、创作习惯:巴赫式的规律创作。“要维持创作习惯,创造灵感环境。”

  2、创作心态:保持谦卑做“小李”。“你是因为喜欢音乐而创作的,不是因为想成名。”

  3、创作态度:“灵魂出窍”入他人心灵。“只有做到创作者与演唱者的合拍才能使听众共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盛 | 品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