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曹大夫”重穿白大褂 客串《左右》戏假技术真

  晚报讯影片《左右》昨天下午在上海正式首映,出现在影城发布会现场的不仅有导演王小帅和主演刘威葳、成泰,还有本地观众熟知的名嘴曹可凡,不过他并非来当现场主持的,而是因为在片中友情客串了“主治医生曹大夫”一角成了剧组成员之一。


  去年《左右》在北京筹拍时曹可凡恰好也在京,当时剧组想请一位医学方面的专家来咨询一下片中有关白血病方面的专业知识。制片人黄斌立即找到曹可凡,虽然早已成功转型为名嘴,但影片中的医学常识和技术显然难不倒这位当年二医大组织胚胎学的硕士毕业生。最后和王小帅一合计,曹可凡干脆重穿白大褂,顺便把主治大夫的角色演了。

  “曹大夫”的戏份不多,只有病房内外两场戏,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不小心就找不到我了”。但就是这短短的几分钟,他向女主角“枚竹”透露了女儿的病情以及治疗要点,并最终促使“枚竹”做出“与前夫生儿救女”的重大决定。

  王小帅开始多少还担心曹可凡一上镜就会露出一口“主持腔”,结果,一穿上白大褂、拿起治疗记录、走进病房与病人说话(见图),“曹大夫”立即唤起了往日的记忆:当年自己在瑞金医院实习,而且白血病还是实习期间的一个大项目。不仅外形表现拿捏到位,曹可凡还充分挖掘了自己的医学基础知识储备,片中在病房外关照“枚竹”的那写满一整页纸的治疗要点,就完全是他的个人设计。整段台词念完,顺畅自如,毫无破绽,对此“曹大夫”相当实在:“演这个医生真的不难,就是把以前的习惯动作重做了一遍!”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大夫 |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