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历史舞剧《长恨歌》贵妃身高赛名模

  高挑的杨贵妃和唐明皇将在水帘星空下演绎皇宫内的爱情。

  竞报讯 在整个骊山上铺开一幕星空,在华清宫水帘中闻声起舞,这是即将于4月5日每晚都在西安华清池上演的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的场景。现在去西安华清池的游客,不但可以白天来这里,晚上同样也能逛。


  白天、夜晚都能游

  4月5日,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的第三个版本即将上演。在华清池做了7年导游的王小姐说:“《长恨歌》的演出开始后,我们比以前更忙了,晚上都要加班。西安的华清池和兵马俑是有名的景区,但是一直以来,游客都是白天赶到临潼,晚上再赶回西安或者其他地方。我们这里有一种说法是"白天看庙,晚上睡觉"。自从每晚都有《长恨歌》后,旅游时间人为地被延长,游客晚上也有的玩了。我们的收入也有所增加。”

  据统计,2007年1至7月,华清池接待中外游客112万人次,同比增加19万人次,增长21%,旅游收入6500万元,同比增加了46%。

  高挑皇帝和贵妃

  新版《长恨歌》最大的改变是导演对“杨贵妃”一角的解读。导演夏广兴说:“这一版的杨贵妃身高1米74,唐明皇身高1米87,是目前最高的一对皇帝和贵妃,在我心目中杨贵妃一定很挺拔,而且在舞剧中会展示出一个非常单纯、漂亮的贵妃。”

  实景概念不新鲜

  依托整个骊山为背景,以华清宫主景区九龙湖水面为舞台,铺满骊山的彩灯和电子大屏幕显示的上弦月,用烟雾和灯光营造的山涧雾瀑以及从山坡上点燃的烟火,都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大大提高了这部戏的观赏性。为了打造这样一台舞剧,《长恨歌》投资近9000万元。

  因为之前有张艺谋执导的实景歌舞《印象刘三姐》,所以很多观众并不认同《长恨歌》的首部“实景”概念。崔女士曾经欣赏过《印象刘三姐》,她说:“实景的概念不新鲜,但是这种演出是唯一的,你只能在这里才能看到,在别的地方看到的味道就全变了。不管《刘三姐》也好,《长恨歌》也好,只能亲自去看才能品到环境赋予文化的味道。”

  这边“演出风景”独好

  国内首部“实景”概念歌舞《印象刘三姐》,以12座山峰为背景、以漓江水域为舞台,演绎漓江春夜如梦似幻的意境,成为首部成功的“演出风景”。

  28日,张艺谋创作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湖》也正式亮相。演员所立之处,是位于西湖水面之下的环保型舞台,通过液压顶升,可以调节舞台升降。看起来演员似乎是从西湖湖面上踏水而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三姐 | 杨贵妃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