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郎朗携手费城之音 广州将迎来史上最高交响乐团

费城交响乐团是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

  35年前,费城交响乐团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5场音乐会,在“交响乐”尚未广为传播的年代,让中国的乐迷们尝到一道正宗的古典音乐大餐。费城交响乐团也由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到中国演出的乐团。35年过去,费城交响乐团将联手郎朗于今年6月6日造访广州,在星海音乐厅完成首次广州之行。

  据了解,这将是建国59年来甚至是广州历史上迎来的级别最高的交响乐团。

  意义重大,视为中美建交纪念演出

  “35年前,费城交响乐团首次到访中国,我很幸运地亲临现场,”星海演艺集团管委会主任余其铿透露,当年的他还是音乐学院的学生,门票也来之不易。
在得知广州不在费城交响乐团今年中国巡演的城市名单后,星海演艺集团积极展开接洽,其中,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发挥了很大作用。说到给费城交响乐团开出的“诱惑”时,余其铿表示最大的先决条件是“广州有个全国音响设施最好的音乐厅”。而该乐团的现任音乐总监埃森巴赫也曾经来过星海音乐厅,“硬件是首要的,”余其铿说,“从软环境来说,一个城市如果没有高级别的交响乐团到访,就不能体现和提升它的文化软实力。星海演艺集团花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和对方谈妥一切事宜,广州乐迷显然对此也非常欢迎,目前380元、480元的两档票已售罄。”

  据悉,费城交响乐团创建于1900年,被列入“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列,也是著名的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该乐团今年的中国巡演意义重大,可视为中美建交30周年、首次访华35周年的纪念演出;而35年前曾经随团访华的音乐家中,仍然有6位会出现在到访广州的演出阵容中。

  师徒同台,有望“四手联弹”

  费城交响乐团建团已有108年时间,作为第七任音乐总监,1940年出生的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是二战后德国音乐界期待已久的钢琴新秀,曾在欧洲引起一时的轰动。1999年,时任美国拉维尼亚音乐节艺术总监的艾森巴赫在一场试奏会上,对当时就读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不久的郎朗的表现颇为赞赏,因此要求原本20分钟的试演变为两小时的音乐欣赏会。这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随后,艾森巴赫推荐郎朗顶替生病的钢琴家出演由其指挥的芝加哥交响乐团演出,使郎朗一炮而红,更使二人亦师亦友,携手奔走于世界舞台。

  去年十月,郎朗与艾森巴赫首度在中国合作,联袂巴黎管弦乐团在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上送给乐迷一场精湛演出。据透露,6月6日,郎朗将作为钢琴独奏,再次联手费城交响乐团和埃森巴赫奏响星海音乐厅。观众有望看到难得一见的师徒四人表演“四手联弹”的绝技。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其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