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夕后悔为张国荣写悲歌 弄假成真致悲剧(图)


  2002年10月10日,香港中环,张国荣。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据香港《明报》报道,林夕昨日出席“禁色的蝴蝶:张国荣()的艺术形象”新书发布活动,他跟哥哥先后合作了49首歌,他感到后悔与惭愧是哥哥最后的唱片。林夕说:“当时知道哥哥情绪出现问题,仍写悲情歌给他唱,想不到弄假成真,造成悲情结局。”

  林夕提议4月1日愚人节应改为“哥哥节”,因为哥哥结束生命来提醒大家应正面面对情绪病。林夕又称,自2003年哥哥离开后,他不再听哥哥的歌,他希望能克服阴影。


  林夕回忆说:“早在20年前,我与哥哥合作,我首次到他家中聊天,他没有掩饰,告诉我很多秘密。我们互相信任,亦成为好友。”林夕形容哥哥是“男版王菲”,哥哥每次看到歌词,也会说林夕在写他,“其实那些歌是我在写自己”。

  林夕又称,他写了有关同性恋的《我》感到骄傲,“世界是伪善的,丑的同性恋人会被人藐视,而哥哥与唐唐这对则获大家祝福”。林夕最感动是哥哥在演唱会上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给唐唐。

  张同祖昨日出席“追忆张国荣的艺术生活”研讨会,他赞扬哥哥是最值公开尊敬的人,所有跟他合作过的人,也会对他的离世感到可惜。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