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中国独立电影十八春 > 中国独立电影十八春相关新闻

什么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独立电影

  与西方的独立电影不同,中国的独立电影从出现到发展的整个过程都处于更复杂的环境中,中国独立电影与“第六代电影”、“新生代电影”、“地下电影”、等多个概念既有交叉也有分离,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下,界定独立电影的依据可以从以下几点来综合考查:

    一、影片的制作成本。独立电影的制作成本一般不超过当时行业内平均电影制作成本。对于一部影片来说,过高的制作成本存在较大的商业风险,必然会引导创作者追求高额票房收入,而制定的目标观众群也会扩大,因此影片必须遵守容易为大部分人接受的常规手法,导演往往不敢贸然尝试具有探索性和实验性的创新,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思考了独立性,影响了个人风格的完整表达。当然,制作成本是一个变动的概念,行业标准也具有地域性,例如一部投资一千万人民币的影片,在中国不算小制作,但如果是境外投资,相当于120万美元,完全符合低成本的要求。

    二、影片的美学风格及文化意义。独立电影在美学风格上更多的保留导演富有个性的独特追求,在电影语言和手法上具有一定的创新和探索,在影片探讨的主题和涉及的题材方面具有非主流或者反主流的特征,影片所倡导和表达的价值取向与主流的文化的价值取向有明显的差异甚至对抗,独立电影具有更强的文化针对性,并强调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三、影片的观众群。独立电影不具备商业大片流行性、通俗性和大众性,它在传播范围和流通领域上,不如商业大片广泛,商业电影的观众关心的是视听享受和娱乐过程,独立电影的观众更注重对影片的参与和解析,因此,在受众上,独立电影是一种在小范围人群中流通和传播的小众电影。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