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歌剧《图兰朵》将献演“上海之春”

  日前,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在京举行首演,获得不少观众的肯定。记者获悉,这部歌剧即将受邀参加4月下旬“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演出,而国家大剧院以一元钱授权上海演出方上演该剧。

  3月21日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的首演不仅在中国艺术界引起反响,在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家乡也引起关注。

对于这部续创重排的经典歌剧,意大利方面认为新版《图兰朵》是对普契尼原作的尊重和继承,同时融入了中国意蕴,尤其是作曲家郝维亚续创的最后18分钟音乐也成为媒体感兴趣的内容。国家大剧院在演出结束后还举行了《图兰朵》艺术研讨会,主创人员和艺术界人士就《图兰朵》的创作、歌剧在当下文化语境中的创作发展、中国歌剧文化与世界歌剧进程进一步融合等问题进行研讨,吴祖强、徐晓钟等专家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记者获悉,新版歌剧《图兰朵》已受到邀请,将于4月下旬来沪参加“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届时,“图兰朵公主”和“卡拉夫王子”将由歌唱家孙秀苇和魏松扮演,全套舞美布景、服装、道具将全部移师上海。国家大剧院将以一元钱的象征价格授权演出该剧,他们计划每年都在国内外上演《图兰朵》,将这部歌剧打造得更为精细完美。王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