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人盛典”颁奖 巩俐谦虚成龙搞笑(图)


  本报北京报道“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前晚在北京大学举行,成龙、巩俐、姚明、郝慰民、赵小兰、关颖珊、中国维和警察(集体)、常昊等11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领域影响世界的杰出华人荣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荣膺“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成为继杨振宁之后,第二位“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得主。


  巩俐:“请叫我华人女演员”

  最近鲜少露面的巩俐前日是专程从新加坡赶到北京。被评价为“中国影星国际代言人”的她上台领奖时,她用沉稳而又非常简洁的话语表示惭愧,说自己做得还不够,显得十分谦虚。被问及更愿意被人称作是华人影星还是国际影星时,巩俐的发言依然简洁,“华人属于世界,世界也属于华人,所以请叫我华人电影演员巩俐,谢谢。”她的回答立即赢得了热烈掌声。随后,巩俐在采访中也透露了自己的工作计划,电影《上海》五月份即将开拍。

  “大哥”成龙笑称自己歌迷少

  “大哥”成龙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正如颁奖词中所说,“有很多孩子不是看了成龙的电影才认识了他,而是受过他的资助才认识了他。”一袭白衣的成龙精神抖擞地走上台,笑容可掬地连连说,“你们说我粉丝遍及全球可是我发现我的歌迷很少哎。”幽默的话语惹得大家阵阵笑声,更搞笑的是,在对中西文化的差异做阐释时,成龙大哥说:“我个人认为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是不大的,比如说,我每拍一部片子,都会想一想我的儿子爱不爱看,如果我的儿子爱看那么就可以给全世界的儿子看……”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大哥又补充道,“是给别人的儿子看。”又惹来观众一阵大笑。

  姚妈妈替小巨人领奖

  让大家牵挂的小巨人姚明因为伤势原因没能到场领奖,但是姚妈妈的出现还是让大家惊喜,因为姚妈妈一出现,就比众人高出一大截,这位母亲还不忘替自己的儿子向大家深鞠一躬表示感谢。而身在美国的姚明也通过镜头发表了获奖感言,对于今年能否出战奥运会,他表示自己正在静心养伤,调整状态,希望自己的伤势不要反复。凤凰主持人胡一虎还代表广大喜欢姚明的球迷很八卦地追问姚妈妈,什么时候能抱上小金孙,姚妈妈笑说,尊重儿子和叶莉的安排和计划。当本届“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得主袁隆平走上舞台时,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全体起立,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科学家。奖杯高高举起的那一刻,他说“终身成就奖”就是要奋斗终生。特派记者童立 文/图

  获奖者名单

  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科学研究类

  郝慰民,旅美华裔科学家

  公共事务类

  赵小兰,美国第24任劳工部部长

  关颖珊,美国华裔花式滑冰选手兼美国公共外交大使

  中国维和警察

  体育竞技类

  姚明,美国NBA火箭队队员。

  中国西藏登山队

  常昊,中国著名的围棋九段

  文化艺术类

  成龙,国际影坛巨星

  巩俐,国际著名演员

  林怀民,国际级编舞家,“云门舞集”创始人

  希望之星

  乔美丽,全球特奥运动员领袖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