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宗盛力撑网络歌曲不低俗 宣布退出乐坛做吉他

    “我前30年是做音乐创作,后30年就要做琴。”这是李宗盛前晚在音乐讲弹会上宣布的内容。他表示自己将淡出乐坛专心做吉他,目标是用30年做一把名扬世界的吉他。出席前晚讲弹会的还有实力派歌手五月天、品冠、易桀齐和Fusion乐队等,他们一起与在场数百名歌迷分享创作心得。

经历过婚姻失败的李宗盛自嘲地说,做了10年吉他,发现什么都可能离开他,只有琴不会。
经历过婚姻失败的李宗盛自嘲地说,做了10年吉他,发现什么都可能离开他,只有琴不会。

    谈事业:30年后重新归零

  近年来李宗盛已经不太写歌,而是在北京开厂,专心打造木吉他。李宗盛直言做一把名扬世界的木吉他,是他未来30年的梦想,“以前有一个小李(指李宗盛自己),写了30年的歌,令他风光一时;未来,我想活一个不同的30年,我要做一把好的吉他,所以接下来乐坛就交给他们这些新一代(指身旁的五月天等人),如果现在的乐坛还是要李宗盛来支撑的话,乐坛就糟透了。

  李宗盛戏言,自己的前30年是一个圆圈,现在刚好归零,重新开始。至于为什么对吉他如此有兴趣,他解释说:“现在全世界一半的吉他都是中国出口的,但却没有世界知名品牌,所以我想做一把真正属于中国人手笔的名牌吉他。”

  谈乐坛:音乐是一个时代的纪录

  在讲弹会上,有人说到现在网络歌曲虽然走红,但普遍被归为低俗作品,对此李宗盛并不认同,“我根本不觉得这些与普通歌曲有什么不同,虽然时代在变,但音乐本质并没有变,网络音乐也是音乐。”而且他并不同意低俗这个说法:“流行歌曲是反映一个时代最好的事物,所以我们不要现在就断言,20年后再回头看现在的流行歌曲,它恰恰反映了这个时代的符号。”

  谈后辈:不能为唱片公司而生存

  谈到目前乐坛原创能力淡薄的现状时,李宗盛表态称,希望创作者不要只为唱片公司生存,“创作人的存在应该是为了自己,唱片公司不理睬你,并不等同于你没有价值。一首歌的成功与否,只在于有无知音,我是比较幸运,很多歌曲都能找到知音,所以我鼓励音乐人继续创作,寻找自己的知音。”对于如何令一首作品走红的问题,李宗盛笑称:“写歌与任何艺术一样,首先是自我完成,然后就是与人沟通,我现在听完不少歌曲,但都不能打动我,那就很难走红。比如说我的创作,一个人失恋了,应该是怎么样的感受,我就得说得别人都明白。”

  记者 叶毅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李宗盛要把单身进行到底(图)

近年来暂离唱片工业的李宗盛,在沪上出席活动时他从原创的角度谈了对目前歌坛的看法.谈到周杰伦"口齿不清"的演绎方式,"音乐教父"一语中的地说:"周杰伦歌词唱得模糊不清是他表演的一种方式...

08-03-17 08:2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