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艾夫曼芭蕾舞团携《红色吉赛尔》首度来沪

  《天鹅湖》几近垄断申城芭蕾舞台的局面正在被打破。继年初克里姆林宫芭团在沪首演新剧《巴黎圣母院》后,在世界芭坛享有盛誉的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将带来其压箱之作《红色吉赛尔》。

  艾夫曼芭蕾舞团成立于1977年,舞团有一项古怪的传统———从不演《天鹅湖》《睡美人》等传统名剧,只排演艺术总监艾夫曼创作的原创作品。

现年64岁的团长兼艺术总监鲍利斯·艾夫曼是继巴兰钦和格里戈罗维奇之后,在世界舞坛最负盛名的俄罗斯编舞大师,曾被《纽约时报》誉为现今“俄罗斯最成功的编舞家”。1988年,艾夫曼芭团首登巴黎香榭丽舍剧院,一举斩获年度“世界最受喜爱的芭蕾舞团”称号,同年该团又与基洛夫芭蕾舞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一起被俄政府授予代表俄艺术团体最高荣誉的“国家艺术团”称号,被誉为俄芭坛“新名片”。

  艾夫曼芭团4月27日、28日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5月1日、2日在上海大剧院进行此次访华第二站演出。《红色吉赛尔》被美国《旧金山记事报》评论为“20世纪最伟大的芭蕾舞剧之一”。剧中,艾夫曼融入了大量现代意识与手法,将纷繁复杂的社会矛盾和人物内心的渴望、矛盾、痛苦、挣扎、无奈、绝望以至死亡演绎得淋漓尽致。(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夫曼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