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美籍演员凯瑞亮相《东极拯救》签名座谈会

  3月30日在北京中国电影发行总公司,由香港中华文化复兴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举办了《致中国文化艺术工作者的恳求信》签名仪式。此次活动是由于近期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北大、清华等研究和教学机构的众多专家观看了《东极拯救》而共同开启的一项重要活动。

主要演员
主要演员

  除此之外,昨日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以美籍演员凯瑞(Kerry Berry Brogan)等数名外籍演员的悉数亮相,她们作为影片的主演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博得了台下众多学者的一致认可。

主创

  《东极拯救》通过当代青年探寻1942年舟山岛渔民救助英军战俘的历史事件,揭示了一段鲜为人知的重大历史。1942年9月,日军运输船“里斯本丸”满载1800多名英军战俘和侨民,自香港开往日本。10月2日晨,该船在途经中国舟山原定海县东极乡海域时沉没,众多英俘落水。日军非但不抢救,还射杀落水人员。东极岛渔民见状,奋不顾身,一次次地驾船出海救人,共救起384人。尽管后来日军上岛搜捕,绝大部分英俘被抓走,但是渔民冒死藏匿下三名战俘,并成功将他们送出海岛,辗转抵达当时的中国陪都重庆。

3人在重庆用广播揭露了日军残害英战俘的罪行,使得其他“里斯本丸”幸存战俘免遭日军残害。

  《东极拯救》是一部揭示重大历史事件,警醒当代迷失心灵的电影。1月6日和1月15日,有关方面曾在北京举行两次《东极拯救》研讨会。出席该活动的有影视界知名人士和在京的十多所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教授,及社会各界人士,他们盛赞《东极拯救》弘扬了中国人以德报怨的大爱精神,有利于建设和谐社会,促进世界和平,是一部震撼灵魂表现国际人道主义的好影片。该影片已得到广电总局等有关主管部门的推荐,很快将在全国上映。

  当年救助过英军人员至今仍健在的十多位东极老人,还联名写信给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希望首相关注“里斯本丸”沉船事件,关注至今还静卧在东极海底的800多名尸骨。东极老人的联名信已得到英方积极回应。英国驻中国大使欧威廉爵士热情给东极老渔民回信,赞扬“这一壮举体现了伟大的英雄主义和巨大的仁慈友爱”。

  《东极拯救》由舟山市市委宣传部、舟山东极里斯本海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投资人、舟山东极里斯本海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龙先生说,舟山渔民勇敢救助英俘的善举,反映了中国老百姓的仁义、正义、正气,拍摄《东极拯救》对弘扬中国人的这种精神,赞美博爱、人道、和平、和谐,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罪行;对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我想为家乡做点事情,让世人知道舟山还发生过这样一个重大历史事件。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