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编剧协会罢工事件 > 最新动态

美国两大演员工会反目 好莱坞罢工阴影再现

  中新社洛杉矶三月三十日电(记者 张炜)原本亲如兄弟的好莱坞两大演艺人员工会组织美国演员工会(SAG)和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AFTRA)突然反目,二十九日晚各自发表声明,宣布由于矛盾不可调和,双方将单独与制片商进行新合同谈判。

  两大演艺人员工会组织拥有近二十万成员,双方长期保持合作关系,近三十年来一直共同商讨影视合同的条款。双方本周正在进行高层会议,讨论有关电影与黄金时段电视剧新合同的共同建议。双方原本希望团结一致共同与制片商进行新合同的谈判。几天前,双方还放出风来说会谈很顺利,双方“一致同意”在二十九日拟定新合同的建议书,准备下周提交给主要制片商进行磋商。但到了二十九日当天,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高层告诉美国演员工会,他们选择单干而不是联合行动。

  美国演员工会发表的声明说,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主席罗伯塔·雷尔顿二十九日和主要官员一起进入美国演员工会理事会会议现场,当场宣布他们将单独与制作商进行新合同谈判。美国演员工会主席阿兰·罗森博格在声明中说:“为了改善我们演艺人员的生活,我们花了几周时间和同行一起商讨联合行动,但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在最后一秒钟突然变卦,这是早有预谋的,也是对我们的不尊重。”

  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二十九日也发表声明,罗伯塔·雷尔顿在声明中指责演员工会的领导层破环了双方的团结合作,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演员工会做了许多无情无义的事情,诸如提供假信息、轻视演员联合会等等,甚至最近还提议要收回我们一部日间肥皂剧的许可证。我们已经准备好去争取一份强有力的新合同。”

  美国演员工会与制片商为期三年的旧合同将于今年六月三十日到期,工会成员要求改善工作待遇和收入的呼声日渐升高,演员工会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好莱坞分析人士指出,两大演员组织的决裂对美国演员工会尤为不利,因为演员工会与制片商的分歧较大,他们原本可以最大限度地和制片商讨价还价,为其会员争取更多的权益,现在他们失去了与制片商谈判的部分筹码。一旦新合同谈判破裂,演员工会的大罢工将重创好莱坞,其影响远远超过此前进行的编剧罢工。

  据此间媒体报道,为了避免潜在的罢工发生,演员工会中声名显赫的成员,如汤姆·汉克斯和乔治·克鲁尼等人已经开始和制片商接触。

  美国演员工会和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两家演艺人员工会组织,同属美国劳联-产联。演员工会成立于一九三三年,是全美最大的演员组织,拥有超过十二万名成员,成员主要来自电影、电视, 影视制作和贸易、视频游戏和互联网等领域。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拥有七万多名成员,主要成员包括电视演员、歌手、录音师、舞蹈演员、播音员等。(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