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周总理逝世音乐会 郭兰英再唱《绣金匾》哭了

郭兰英再唱《绣金匾》
郭兰英再唱《绣金匾》

  昨晚,“你是这样的人”——怀念敬爱的周总理大型情景音乐会在周总理曾经呕心沥血工作过的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宋祖英、戴玉强、廖昌永、于魁智等艺术家在人民大会堂放声歌唱,纪念敬爱的周总理。音乐会最感人的一幕发生在郭兰英演唱《绣金匾》时,当她哽咽着唱完最后一句“我们热爱您”时,台下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

  昨晚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布满了盛开的海棠花,舞台的背景是周总理曾经居住过26年的“西花厅”。音乐会在李传韵优美的小提琴声中拉开帷幕。

在“民族情怀”、“挚爱情怀”、“公仆情怀”、“世纪情怀”四个篇章中,《歌唱敬爱的周总理》、《海棠花祭》、《三唱周总理》等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少年纪较大的观众看到大屏幕上一幅幅总理的照片和影像资料加上动人的乐曲都不禁流下了眼泪。

  音乐会最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歌唱家郭兰英演唱《绣金匾》时。32年前,也是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悼念周总理逝世音乐会,当时郭兰英就带着这首《绣金匾》唱出了她对总理的怀念。昨晚,已经年过八旬的郭兰英再次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歌唱总理。一上台,她先是对着大屏幕上总理的照片深深地鞠了一躬,转过身,郭兰英用清亮的嗓音开始演唱,当唱到“三绣周总理,人民的好总理”时,郭兰英声音激动。接下来大屏幕上播出了很多群众讲述对总理怀有深厚感情的视频,此时的郭兰英已经泣不成声,视频播放结束,郭兰英唱到最后一节时,一度哽咽得唱不出来,大约停顿了30秒的时间,她才高声唱出最后一句“我们热爱您”,唱完后台下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由于情绪过于激动,郭兰英下台时走路都有点踉跄,她是被工作人员搀扶着走下台的。

  演出结束后,一位年轻的观众说:“郭兰英唱歌时我都哭了,我觉得她真是用心和用情在唱这首歌,而这首歌也唱出了周总理在人民心中的分量很重很重。”(刘畅文/白继开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兰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