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华网:冯小刚能否做一个真正的明星大腕

  月亮河城堡业主张先生入住后,发现房屋质量和宣传相差很多。他自称是相信了月亮河城堡代言人冯小刚的广告才买了房子,因此将冯小刚告上法庭,起诉这位名导演夸张宣传。(《京华时报》3月29日)

  对此,冯小刚的律师在律师函中称,月亮河城堡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与冯小刚无关。

不过,律师的这种说法难以令人信服:2006年,冯小刚成为北京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月亮河城堡”项目的代言人,在视频广告和宣传资料中,冯小刚明确地说:“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您,您看到的都是真实的”。广告中,月亮河城堡的房屋质量好,显得档次很高。可见,冯小刚实际上是对该房屋的质量给予“负责任”的信誉保证。现在房子被发现有质量问题,可见广告宣传的内容并不“真实”。既然如此,又怎么能说与冯小刚无关呢?

  无论法院最后怎么判,从道义上讲,冯小刚都应该负起责任来。毕竟,百姓买一套房子不容易,人家多少也是冲着冯小刚的信誉保证才去的。假如冯小刚认为房屋存在的质量问题与自己无关,那么,这不仅是对住户的“不负责任”,也严重有损他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甚至说明他是在代言虚假广告,有为了个人利益而误导社会公众之嫌。

  近年来,明星广告“泛滥”堪称“成灾”,而其中又以娱乐明星为最。本来,商家借助明星推广产品,明星代言广告获得收入,消费者通过明星的宣传对自己所需要的商品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应该是件皆大欢喜的事。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由于一些商家的惟利是图,缺乏诚信,而一些明星也缺乏应有的社会责任,往往只顾自己能否得到巨额广告代言费,顾不上甄别商家的信誉、产品的质量,结果导致许多消费者上当受骗,有的甚至损失惨重,这不能不令人深思。

  其实,明星如此代言广告,无异于自毁形象,甚至是一种涸泽而渔,因为,久而久之,就会使得消费者不再那么相信明星代言的广告,明星们也将因此而逐渐丧失他们自身的广告价值。因此,明星们在代言广告时应学会自律,珍惜自己的良好信誉,既然说一些“负责任”的话,就应该真的“负责任到底”。

  冯小刚是国内知名导演,在娱乐明星中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在这起事件中,我们希望他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真正为自己所代言的广告“负责任”。这样,不但能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维护好他自身的良好形象,而且还能为其他明星、特别是娱乐明星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不失为一个真正的明星大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