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姜昆呼吁相声回归剧场 赞同传统相声融入Rap

  与德云社弟子发生“灰色误会”的相声大师姜昆,日前参与了东方卫视《非常记忆》节目的录制。虽然姜昆因避谈“灰色误会”事件而取消了媒体采访,但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姜昆多次表达自己对相声应回归剧场的想法。

  身为曲艺协会副主席的姜昆,门下拥有众多弟子,他的弟子透露,姜昆收徒弟,一定要他们写一幅字,以此寄予他们心存平实、对艺术怀抱忠诚的厚望。

相声演员牛群也曾表示要拜姜昆为师,但由于他的年纪比姜昆大而被姜昆婉言谢绝了。前不久宣布不再上春晚的赵本山,也是由于姜昆当年的引荐才会有登上春晚舞台的机会,姜昆说,“以前赵本山说见了我哆嗦,现在是我见了他哆嗦了。”

  姜昆很担忧相声艺术的未来道路,有不少曾经从事相声事业的人转了行,比如影视演员张国立和主持人朱军,相声艺术领域的人才匮乏和曲折发展让姜昆忧心忡忡。所以他分外注重对青年相声演员的栽培,不久前凭借《大学自习室》引发一阵热潮的郝雨就引起了姜昆的关注,几经周折之后,姜昆找到了他,希望他将时下流行的Rap融合快板创造新的相声表演模式。“我们要回到剧场”,这是姜昆对于相声发展的期望,“因为相声需要观众的反馈”,为此,姜昆还到天津小剧场进行学习,“要想当一个好相声演员,必须得到天津观众的承认。”姜昆就在天津受到内行观众的“考核”。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