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郑欣宜直言渴望爱情 不愿多谈父亲郑少秋

  日前,晨报记者联系上了郑欣宜,这也是她在母亲沈殿霞去世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电话那端,她说“你好”,听得出声音背后,隐隐透着不安。她呼出一口气,尽量表现得从容。

  谈母亲

  妈妈离开,遗憾太多如今的郑欣宜正逐渐走出丧母的阴霾。
她回忆说:“母亲去世后,我思考了好久,觉得自己有很多遗憾:没有读完大学,没学会妈妈的拿手上海菜,没有在外婆临终的时候陪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和妈妈相处的时间再多一点。”电话那段,郑欣宜的声音有点哽咽,陷入一阵良久的沉默。

  整理了一下情绪,郑欣宜告诉记者:“特别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很坚强,妈妈在天上也希望看到我勇敢地走下去。最近,在准备我的第一张唱片,希望能给妈妈一个好礼物。这是我的第一张专辑,妈妈生前一直希望能看到我实现这个愿望,可以说,这是她的遗愿。而我所能做的,是尽最大的努力让这张专辑完美,唯恐有一点点不好,让它成为人生另外一个遗憾。妈妈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她的敬业,她告诉我,你没实力,那是你的问题,但是一定要让别人看到你确实努力过,看到你表演的诚意,所以就算发高烧也要上台,就算被抬出去也要演完,这才是作为艺人的专业精神。”

  谈事业

  要成为让妈妈骄傲的人记者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抛给郑欣宜:“没有了母亲,是否担心娱乐圈之路会走得比较崎岖?”

  郑欣宜说:“当初决定入这个圈子,就已经做好准备面对任何崎岖。只是,妈妈的突然离开,让我失去了最重要的精神支柱。不可否认,做艺人的子女一定有压力,当然也有幸运,它让我体验了比普通孩子丰富的人生。”

  郑欣宜表示,进入娱乐圈是喜欢唱歌,绝非是流连这个五光十色的圈子,“妈妈一个人抚养我长大,很多时候她不得不带着我去上班,妈妈说我小时候就喜欢爬到舞台上咿咿呀呀地唱,我其实都不记得了。我不一定非要进这个圈子,但是我发自内心地喜欢唱歌。妈妈说过,只要你自己认定了这个目标,就去做吧,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于是虽然我知道这条路很难走,还是要来唱歌。”

  谈到唱歌,郑欣宜话多了起来,“我真的非常喜欢唱,记得两岁时外婆在哼歌,我一边玩一边对外婆说:"你走音了"。我就梦想有一天大家都喜欢我的歌,都唱着我的歌,提到Joyce(郑欣宜的英文名),大家都会说,哦,就是那个唱歌不错的。不过我现在还需要多练习,我是个在台上容易紧张的人。”

  有媒体报道,郑欣宜目前有一个男朋友。面对“要爱情还是要面包”的问题,郑欣宜笑言:“都很重要啊,对我来说,这不是二选一的题目。只是我才20岁,谈爱情还早了一点点,所以近期的重心都会在工作上,要好好努力,好好打拼,要成为能让妈妈骄傲的人。我也同样渴望爱情,甚至是以后的家庭生活,等着缘分到来吧。”

  谈父亲

  现在不答,以后也不会说采访之前,记者的问题已经被郑欣宜的经纪人过滤了一遍,给出的理由是:因为母亲刚刚去世,她受不了再次剥开伤口被人撒盐,受不了一再被记者问起上一代的恩怨。但是,沈殿霞好友邓光荣在追思会上炮轰郑少秋的一幕,仍然令人记忆犹新,记者希望郑欣宜能谈谈父亲。经纪人立刻将问题打断:“关于郑少秋的问题,欣宜现在不会答,以后也不会说。”

  记者只好旁敲侧击:“许鞍华打算拍摄《肥肥传》,有意找你和郑少秋出演,你是否愿意?”郑欣宜谨慎地回答:“很感谢许鞍华导演对妈妈的纪念。这样的好导演,我很尊敬。好的剧本我都有意向参与,因为除了唱歌,我也有演戏的想法。至于合作,还要看公司的安排。”

  据悉,TVB有意力捧郑欣宜,郑欣宜对此不置可否,“花旦我不敢想,但是妈妈一直都在TVB工作,而且关系很好,他们的确会帮助我,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