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红楼梦》演员培训圆满结业 全天“大师陪同”

  《红楼梦》演员培训圆满结业

  本报讯3月30日下午,《红楼梦》演员培训结业式在北京举行。导演李少红、剧组主创代表——制片人李小婉、摄影指导曾念平以及部分培训专家和学员一同参加。对于此次演员培训取得的成绩,导演李少红向记者表示非常满意。

她同时坦称自己有拍摄方面的经验,但却缺乏培训、教学方面的经验,这次培训让她对拍好《红楼梦》充满了信心。

  从“张不开嘴”到“协调一致”

  《红楼梦》演员集中培训曾先后分两期进行,春节前的1月17日——2月5日为第一期,春节后的2月18日—3月30日为第二期,前后历时两个多月。演员中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12岁,这些候选演员由《红楼梦》选秀选手、全国各地艺术院团及全国各艺术院校中选出的在校生组成。演员们表演水平参差不齐,一些小演员甚至在说台词时“张不开嘴”,这给培训带来一定难度。为此,剧组特别邀请了中央戏剧学院著名教授段春启,针对学员们的实际情况安排了不同层次的有氧训练。教形体的萧贺文表示:“我所教课程是培养演员们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古典意味要和身体"协调一致",不然一个现代人穿着古代的服装,眼神、举止不配套,还是不伦不类。”

  艺术行业大师亲自培训

  除了形体身段,演员们的培训内容还包括琴棋书画、诗词、舞蹈、民俗、吟诵、台词、礼仪等诸多课程。演员们的作息时间也较严格,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晨跑、练声,接下来是全天满满的课程,一直延续到晚上10点。给选手们培训的专家也是各艺术行业的领军人物,如诗词——叶嘉莹先生及其得意弟子程滨;身段——台北的吴素君和萧贺文;台词——曾培养过巩俐、章子怡、李亚鹏等明星的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段春启;红学——著名红学专家周岭……

  李少红表示,在汇报演出过程中,姚笛、王龙华、蔡飞雨、白冰、程媛媛等主要演员的仪态表演进步明显,其中王龙华与张檬表演的小品《小夫妻》、赵梦恬与另两位小演员表演的小品《地铁奇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张檬等学员的一曲古筝《关山月》弹的声情并茂,令现场嘉宾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段春启 | 萧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