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群众性业余性于比赛:山东青歌赛渐入高潮

  民族专业组一等奖于海营

  民族业余组一等奖季荣刚

  歌手激情演唱

  火龙组合获流行唱法组一等奖

  由本报与山东电视综艺频道、汶上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汶上县委宣传部协办的“汶上宝相寺旅游杯 2008山东青少年歌手大奖赛”暨“唱家乡”歌曲评选于3月30日结束了流行组和民族业余组及专业组的决赛,决出了流行唱法组、民族业余组及专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火龙组合获得了本届山东省青歌赛流行唱法组一等奖,王丽凯2人、岳鹏飞、郭帅等获得二等奖,徐学武、王江太等获得三等奖;民族业余组的一等奖由季荣刚摘得,朱天辉、冯菲菲、杨艺获得了该组的二等奖,刘茜、冯菲菲(与上个冯菲菲重名)等获得了该组的三等奖;民族专业组的一等奖由于海营获得,胡旭、谭潇、孙伟功、王平平、杨洁、徐小惠获得了该组的二等奖,龙优进、林琳获得了该组的三等奖。

  担任此次评委的山东省教育学院音乐系的查汪宏主任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决赛选手无论是在精神还是演唱状态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人有舞台实践经验。”

  已经是第二次担任山东省青歌赛评委的山东艺术学院声乐系主任罗余瑛女士表示:“选手们参加这样的比赛会极大地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从我的学生身上也可以感受出来。去年我的一位学生就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对年轻的选手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山东青歌赛是集群众性与业余性于一体的比赛,同样是担任此次评委的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贾春雷先生说:“这样的一次比赛,无论是对我们的文化建设还是歌唱事业都有着极大的促进。”

  一直以来,组合形式的选手在山东省青歌赛中处于比较弱势的地位,而本届青歌赛流行唱法组的组合大放异彩,火龙组合更是摘得了这一小组的冠军。我省著名作曲指挥家李百华先生在评价本届青歌赛的决赛时说:“组合是这次青歌赛的一大亮点,过去这一直是我们的弱项,不过在本届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希望。但是需要提醒选手们的是,要注意自己所选的歌曲和对演唱风格的把握,希望选手们形式更加多样化。”

  记者从大赛主办方获悉,4月5日、6日,本届山东省青歌赛将举行美声唱法组、少年组、儿童组和唱家乡组的比赛。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菲菲 | 季荣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