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别人说我拿奖回来没票房(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马蓉玲

王小帅(中)手拿“银熊”担心着票房 早报记者 史训锋图

  4月,对于内地观众而言,是个走进电影院看片的好时机。周润发、杨紫琼主打的《黄石的孩子》与刘德华、MaggieQ领衔的《见龙卸甲》同时选择4月3日公映。下半月,还将有成龙、李连杰对决的《功夫之王》。如果偏好好莱坞大片,3月28日刚刚上映的《黄金罗盘》正在热映,同时,《国家宝藏2》和《史前一万年》也还会坚持放映一段时间。

  其实,在今年的4月,还有两部在欧洲电影节上载誉归来的文艺片可供观众选择。
今年柏林最佳剧本银熊奖影片《左右》会在4月1日上映,而去年罗马让蒋雯丽封后的《立春》则暂定在4月11日。就目前而言,两部影片选择这个票房可能小爆棚的4月,未必是个好档期。据早报记者了解,有部分城市已经选择“放弃”第一时间公映这两部小众电影。而另一些城市则预备给一天的时间测试电影的观众缘,而后决定其生存命运。

  不过,《左右》与《立春》也并没有放慢自己上映的宣传步调。

  几经周折定下了4月1日的公映时间,原本该在上个月来上海做宣传的王小帅,昨日终于带着《左右》抵沪,面对记者的拷问和观众的评价。之前《左右》北京的首映式上,吴宇森、冯小刚、顾长卫、何平等众多圈内大腕撑腰,好友冯小刚更是打包票“电影好看”。然而面对中外大片的前后夹击,王小帅对票房显得有些底气不足。昨日在上海,王小帅又重申自己在广州所说的“封镜”话并非赌气:“我真觉得拍下去没什么意思了,别人说我拿奖回来没票房。”

  虽然是部艺术电影,但《左右》北京的首映式完全是按照商业大片的规格操作。尤其是王小帅自己设计的找圈内好友来买票看电影的点子,得到了包括吴宇森、冯小刚、顾长卫、何平、李少红等多位著名电影人的支持。连正在赶工《赤壁》后期的吴宇森,也放下手中的剪片工作,特意赶到现场。对于未能看完整部电影就匆匆离开,吴宇森还颇有些遗憾。而正在筹备新片的冯小刚导演,一看完电影就把王小帅拉到一边,真诚地告诉对方电影很好。还不忘向众媒体推荐该片:“我真的不是故意为朋友说好话,电影真的很好。”在冯小刚看来,王小帅对整部电影的控制和节奏都把握得很好,而演员刘威崴和张嘉艺的表演令他大为赞赏。

  然后,口碑并不能让王小帅高枕无忧。面对3月28日公映的《黄金罗盘》,4月3日《见龙卸甲》和《黄石的孩子》的同时上映,载誉而归的《左右》的票房前景,让王小帅显得很无奈:“本来想乘着得奖的风潮在三八档上映,无奈因为某些原因错过了最佳时机,如今能上院线了却要跟大片竞争。我们没有资金,现在只能说希望能有个好结果,不要枉费了这两年来的努力。”

  文艺片在内地市场屡屡叫好不叫座,不少在国外获奖的作品在国内上映却票房惨淡。对此,王小帅再次提议说:“中国应该设有专门的艺术片院线,与其他院线分开。要是像现在这样,再拍下去没有意思了,别人说我拿奖回来没票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冯小刚 | 吴宇森 | 顾长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