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雪莉:想去北京路和上下九

  国际著名乐队神秘园将于4月26日再次登陆广州中山纪念堂,4年前,他们的到来曾轰动广州,掀起了一票难求的旋风。2005年,随着主演——音乐美女雪莉(FionnulaSherry)病倒,神秘园何时复出令人期盼。
日前,本报报道该团将再次来穗演出后,不少音乐发烧友纷纷打电话询问雪莉的近况,而本报记者也通过电子邮件,对雪莉进行了一次越洋采访。

  本报越洋采访

  “神秘园”成员

  如果增加成员就不叫神秘园了

  记者:出道至今十多年了,你们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音乐界生存下来的?

  雪莉:是众多的神秘园听众的支持,让我们至今仍能以最大的热情在如此激烈竞争的市场里生存和发展。当然,我们也不断有新的作品出来并尝试和不同类型的音乐人合作演出。前不久,我们和美国巨星芭芭拉·史翠珊在美国和欧洲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取得了轰动效应。

  记者:你们是从“欧洲电视歌曲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对于这样的比赛你们作何评价?你们觉得从这类节目中脱颖而出的音乐人和唱片公司自己推出的新人有什么不同?

  雪莉:自2001年起,这个比赛出现了很多靠哗众取宠夺得名次的人物,对此,我实在不敢恭维,我觉得一个有实力的人是不需要去哗众取宠或标新立异的。

  记者:很多组合、乐队都合久必分,你们合作这么多年,有过分歧吗,如何解决呢?

  雪莉:我们的秘诀就是分住在不同的国家,各自享受生活。我住在都柏林,罗尔夫住挪威,每月固定时间一起排练演出,其余的时间我们都很享受自己的空间。我们的艺术理念是共同的,分工也很清晰。

  记者:你们曾考虑过为神秘园增加成员吗?

  雪莉:罗尔夫和我是神秘园的核心,神秘园就是我们俩,其他是乐队的成员,主演和主唱如果增加人员可能就不会叫神秘园了。乐团的阵容这么多年来始终是一样的。

  很多新专辑没在中国发行

  记者:在已发行的唱片中,你最满意的是哪一张,为什么?

  雪莉:出道至今,我们已经推出了很多张唱片,我们基本都非常满意,罗尔夫是一个对事业一丝不苟的人,严格得简直像个病人。我自己比较满意《EarthSongs(大地之歌)》。

  记者:近年来你们似乎没有新的作品让大家记住,为什么后面的作品,没有像之前的那么有影响力?

  雪莉:我不认为我们近期的作品没有以前的作品那样有影响,只是我们近年的很多音乐专辑在中国没有发行而已。

  记者:客观地说,NewAge风格的音乐至少在中国已经不及前几年那么热了,你们觉得NewAge音乐的未来在哪里?

  雪莉:我个人认为正相反,真正的流行音乐市场虽然很火爆,但他们的艺术生涯并不长,但是NewAge却可以长盛不衰。今天观众可以静下来听神秘园或其他类似组合的音乐,100年后同样的人仍旧可以静静的坐下来听神秘园,这就是我们的灵魂和魅力。音乐不在于它的火爆或它的收视率等等,关键是它的持久性和流传性。高雅音乐通俗化,流行音乐经典化,大家在寻求一种切合,这是音乐发展趋势的必然。

  来穗加演改编的中国作品

  记者:你们上一次来中国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了,还能回忆一下当时对中国的印象吗?这次再来中国,有什么期待?

  雪莉:我们上一次来华是2004年,在中国的每场演出都给我们留下非常难忘的印象。4年没来了,我相信中国的变化非常大,非常荣幸的是,今年正好赶上奥运会年,我们非常渴望去看看北京的奥运会场,提前体验一下那里的气氛。至于深圳和广州,我们很喜欢古香古色、很有中国文化风格的广州中山纪念堂,我们很高兴能再在那里演出。当然,深圳的锦绣中华、广州的美食,珠江边上可以轻松的喝茶聊天,北京路和上下九路都是我们渴望去的地方。

  记者:这次广州和深圳的演出有什么特别安排吗?

  雪莉:这次演出除保留了以前4张专辑中大家熟悉和热爱的经典曲目外,会加入新专辑的作品。此外,还会演出两到三首改编过的中国乐曲。具体的,现在要保密,到时再给你们一个大惊喜吧。

  新专辑与芭芭拉·史翠珊合作

  记者:你们曾为王家卫导演的《2046》做过配乐,能谈谈对他的印象吗?

  雪莉:那部电影非常具有艺术气息,我很喜欢,尤其是里面的男主角。我当时感觉神秘园的音乐好像就是为这部电影做的。

  记者:对于未来如何规划?之后有什么出唱片或是演唱会的计划吗?

  雪莉:今年开始,我们的演出任务非常繁重,中国巡演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之后还有拉美和澳大利亚的巡演。罗尔夫和经纪公司已经在做新专辑的准备工作了,但我们上一张专辑在2月也才刚发行呀,相信它不久就能进入中国市场,这是神秘园和芭芭拉·史翠珊经过多年努力制作成的一张神秘园金曲专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雪莉 | 罗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