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永远的马勒”第二场 奥地利王牌指挥再次亮相

  萨维尔·德·麦斯特

  约翰内斯·威尔德纳

  4月19日晚上8时,星海音乐厅将迎来一场洋溢着青春色彩的交响音乐会——“听吧!青春在歌唱!马勒巨人交响音乐会”,该音乐会是广州交响乐团、星海音乐厅今年“永远的马勒”系列作品展示的第二场,执棒的奥地利王牌指挥约翰内斯·威尔德纳、法国的竖琴圣手萨维尔·德·麦斯特,将添上精彩的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相互辉映。
除了马勒第一交响曲,该音乐会还同场伴有海顿的键盘协奏曲改编成的竖琴演奏。

  竖琴版海顿D大调键盘协奏曲

  此外,本次音乐会将有1998年美国国际竖琴比赛的金奖得主萨维尔·德·麦斯特的演奏,不但能填补近年的竖琴大家演奏空白,更将由法国名家以高超的技艺改变竖琴的花瓶形象。

  独奏家萨维尔·德·麦斯特1973年出生于法国,1998年美国国际竖琴比赛的金奖得主,他于2004年加入了维也纳爱乐乐团,成为加入该乐团的首位法国人,现任该乐团竖琴首席,同时他还担任了汉堡音乐学院的教师,已出版了多张竖琴唱片,受到评论家与市场的高度认可。

  本次萨维尔将演奏海顿D大调键盘协奏曲(改编为竖琴演奏),这部作品原来的钢琴演奏版本音符十分密集,部分段落速度很快,而欢快跳跃与延绵的乐段也有很强的对比,改编为竖琴演奏是否还能奏出原味?实在让人期待。

  奥地利王牌指挥再次亮相

  本次担任指挥的是奥地利指挥家约翰内斯·威尔德纳,他曾于2007年1月28日在星海音乐厅指挥广州交响乐团演奏马勒第四交响曲,获得好评。

  约翰内斯·威尔德纳曾担任斯洛伐克国家爱乐乐团、布拉格国家剧院的首席指挥,在1996年至1998年,他还成为莱比锡剧院的第一永久指挥。约翰内斯·威尔德纳曾经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小提琴家,1997年,他成为了威斯特法利亚新爱乐乐团的总监,他带领自己的乐团录制了布鲁克纳的第三和第九交响曲,并取得了成功。至今,约翰内斯·威尔德纳参与了超过40张CD和音乐电视的制作。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 约翰内斯 | 马勒 | 海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