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出演电视剧《大国医》 被“接骨绝技”震惊(图)

演绎中医国手

  晨报讯 中医文化高峰论坛昨天在京举行,电视剧《大国医》的主演徐帆、刘莉莉参加了讨论。徐帆表示,现在戏拍完了,还对中医接骨这门绝技感到震惊。

  《大国医》是以河南洛阳中医正骨传奇发展史为背景,是国内首部聚焦中医文化历史及内涵的电视剧,徐帆扮演的“神医”云鹤鸣在历史上确有其人,该剧目前已经制作完成,预计将于6月在央视“一黄”播出。徐帆表示,“拍这个戏的时候,我就觉得中医正骨很神奇,一开始认为剧本有艺术夸张的成分,不太相信是真的。
尤其是看到洛阳骨伤医院的记载,说云鹤鸣有一次给人看病,病人特别紧张,老是憋着劲,所以骨头接不上。云鹤鸣就说,"这病看不好了,你走吧。"等到病人临出门口不防备时,老太太一步跟上去,用膝盖一顶就把骨头接好了,这是确有其事。而且很多专家证明了中医接骨的神奇,但是现在拍摄完成了我还是觉得很惊讶。”

  徐帆对中医并不精通,但是剧中多场接骨的戏却没有难倒她。徐帆表示,“我发现我对骨头有一种先天的敏感,比如有一场云鹤鸣拼骨头的戏,我仰着头根本不看,拼的却八九不离十,除了颈椎、胸椎的骨头没弄好,其他大致都差不多,可能因为我的记忆力还不错。”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