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吴天明砸200万培训编剧 邀好莱坞大师授课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好莱坞每年拍的200多部片子是从十万多个剧本中脱颖而出的,而我们去年402部电影呢?”著名导演吴天明日前公开抨击中国编剧界普遍存在浮躁风气。同时,由他担任董事长的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砸下200万元开办“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除了从好莱坞延请名师外,50名正式会员和100多名旁听生将可免费学习两周多。


  在该班的发布会上,中国电影文学会会长王兴东提出了中国编剧不受尊敬需要维权。

  对于编剧的稀缺和地位的不平等,中国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少有地在公共场合表了一次态:“电影走上了一条明星至上的路线,编剧们被抛在银幕后。作为导演,我敬重编剧们的劳动成果。我很支持吴天明办编剧培训班这个想法,业界需要好的剧本,培养一个编剧要比一个导演难得多。”

  而吴天明的发言在承认王兴东意见的同时,也表示不少中国编剧水平太差、风气太浮躁。“我曾邀请一个编剧合作,结果他到故事发生地待三天就走了,还跟我说"吴导,现在还有几个编剧去体验生活?"”不仅如此,吴天明还揭发有些知名编剧自己不写,雇佣枪手来写,拿了稿费就行,至于剧本则是随便导演爱用不用。

  经由吴天明建议,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出资200多万元元,在西安举办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这是继该集团去年花费600多万元主办“首届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后的又一项公益活动。凡是有一部电影剧本获得公映的电影编剧均可报名参加。通过审核后入选的50名正式学员将免收学费、杂费、食宿费(往返路费自理),另有100到200名旁听生自行承担食杂费也可免费听课。有意者可以从该集团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4月15日截止报名。学习时间是4月26日到5月13日。

  从教师名单上记者看到有著名导演郑洞天,著名编剧刘一兵,著名制片人彭小莲以及王兴东和吴天明本人。

  此外,本次重金从好莱坞延请了美国著名作家、加州大学电影电视系教授理查德·沃尔特,纽约大学剧作系主任、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奖、舒伯特奖、洛克菲勒等国际大奖获得者杰尼特·内布里斯。两位国外导师授课方式是学员观摩推荐的15部中外经典影片后,导师结合实例剖析讲课。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天明 | 王兴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