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黄金罗盘》:用童话讲述寻求真理的故事(图)

  《黄金罗盘》是一部用童话讲述寻求真理的电影,它百转千回地告诉大观众和小观众,你们应该俯下身或昂起头,用稍微不寻常的眼光看看周遭的世界,看看曾经忠诚地伴随着你的精灵是否依然还在你的左右,看看精灵是否因为光阴荏苒而改变。在《黄金罗盘》中,人的心理世界被外化为精灵,各式各样,千奇百怪。无论好的,还是坏的;无论暴躁的,还是平静的。最为悲哀的是披甲熊,它们不拥有精灵,于是它们中最大的阴谋家、弑君篡位者,只能在寒冷的冰窟窿里抱着洋娃娃无比落寞地打发时光。


  电影的用意可以这样理解,没有精灵的人,也就是失去纯洁心灵的人,以及这样的人的生活是可怕的。所以电影中的孩子们惧怕“切割精灵”,被“切割”的结果,就是让他们成长为丧失纯洁心灵的大人。电影借孩子、兽类、女巫等等生命形式,讲述了一个绝对真理,那就是人应该保有纯洁的心灵。电影无比直白,再二再三地告诉观众,黄金罗盘的另一个名字是真理仪。真理仪需要被珍视、保护。

  《黄金罗盘》除了拥有华丽的画面外,故事讲得精彩,这得益于它改编自极端重视剧情的电视游戏。熟悉PS、XBOX系列游戏的观众都知道,电视游戏发展至今,很多经典游戏作品的剧情远远超越了当代商业电影。观看《黄金罗盘》时,我总是恍惚地感觉那是在打一部电视游戏,只不过手中少了游戏手柄:每到电影大场面来临,眼前就出现了游戏中的“过关”画面。那样的兴奋,超过看电影本身,自然也是不玩游戏的人较难体会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