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蒋雯丽婚姻幸福 为顾长卫办“复古”派对庆生

  每一年,蒋雯丽都要给顾长卫办一场生日派对,每年都有花样。为了给足丈夫惊喜,雯丽甚至有过下午收工就从上海飞北京给丈夫庆祝生日,第二天再赶回来拍戏的“壮举”。

  去年12月12日是顾长卫的50岁生日,蒋雯丽挖空心思,想到办一场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派对:“对长卫这代人来说,最好玩的记忆应该就是那个年代了吧,我就想事先做好保密工作,到时候把他带到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


  为求气氛到位,蒋雯丽规定所有参加派对的人都得穿上白衬衫、蓝裤子,还要系上红领巾;她自己策划节目“分组赛歌”,唱的都是那个年代的歌曲,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我们荡起双桨》……这回她第一次当导演,制作了一个短片《顾长卫同志的生平》,准备现场“处女放”。邀请了60多个都是四五十岁的老朋友,连主持人都敲定了———窦文涛和张国立。

  一切准备就绪,雯丽不忘给所有的朋友发信息:“千万不要告诉长卫!”结果手机里一串联系人里偏偏有一个别人的号码错存成了顾长卫的号码,短信便鬼使神差地到了丈夫那儿。“长卫马上打电话给我,问刚才那条短信怎么回事,转发的不算,还不能让他知道?我赶紧说没事没事,对不起我正忙着,晚上见。”蒋雯丽至今说起这段小插曲还有点手足无措。

  虽然差点被长卫发现,派对还是成功得不得了。蒋雯丽最后给长卫送上的生日礼物,是躺在包装精致的礼品大盒子里的宝贝儿子和和。一开始顾长卫猜不出里面装着什么,可一打开他便不自觉地哭了,连事后接受采访时都说:“在我50岁生日的时候,雯丽送我的礼物令我泪流满面。”

  带着儿子到处拍戏

  2001年9月28日,蒋雯丽在美国顺利地生下一个8斤多重的男孩,起名和和。

  从此以后,儿子就成了蒋雯丽和顾长卫生活的中心,蒋雯丽觉得儿子上小学以后换学校不方便,趁和和还在上幼儿园,她去哪儿拍戏就把儿子带到哪儿,为此和和可没少转幼儿园。往往蒋雯丽当天的戏一拍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到当地的幼儿园接儿子。

  辛苦工作之余,蒋雯丽也懂得享受生活,今年春节她和顾长卫带着儿子顾和和去度假,一家三口享受难得的家庭温馨。顾长卫过年过节不喜欢送礼物,理由是怕对方不喜欢,但蒋雯丽总爱给他买这买那,过节一般也是她出主意:“每年情人节只要有空,我俩就会去吃顿饭,今年也不例外。”

  跟父母偷师演《金婚》

  蒋雯丽出生在鱼米之乡安徽蚌埠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铁路局话务员,热爱文艺是他们的共同点。

  《金婚》说的就是上世纪50年代人的故事,恰好讲的是蒋雯丽父母这一代。拍这部戏的时候,父母就成了蒋雯丽的灵感源泉:“看爸妈,照着演,感觉差不多就好。拍《金婚》的那段时间爸爸妈妈正好和我住一起,常常是我顶着一头白发回来面对白发苍苍的爸爸。我会在一旁观察他们之间怎么相处,很多生活细节不演这个戏我根本不会留意。”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顾长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