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巩俐入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被誉国宝级

  “国宝级”演员巩俐,最近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提名。这场由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等12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地区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盛典,在去年成功启动后,已成为华人世界重量级年度活动。
巩俐昨日出席该活动
巩俐昨日出席该活动


  “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是种荣誉

  翻看巩俐的简历,就会发现她的身上承载了太多的荣誉。无疑是中国女星在国际上最成功的代表之一。但对于“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巩俐表示尤为珍惜。“以往所获的奖项几乎都与电影直接相关,是对专业的肯定,但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很不同,是一种特别的荣誉与激励吧”,巩俐还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在各个领域对世界的影响力都在不断增强,电影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部分,也在传播中国文化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个演员,她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希望能够在艺术上有更好的追求,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作品。”同时,能够与其他各个领域的华人精英一起分享这样的大奖,她也表示十分荣幸。

  希望与中国导演更多合作

  在人们的记忆中,巩俐似乎没有失败的作品,每一次的电影都耳熟能详,载誉而归。2000年获邀出任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后,巩俐的国际化步伐似乎更快了。相继于2000年凭借《漂亮妈妈》一片荣获第24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并同时被授予艺术成就大奖;2005年《艺伎回忆录》一片获得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最佳女配角;2007年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香港电影学会奖影后、香港金像奖影后、香港紫荆奖影后等。已故的国际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就蹭表示巩俐是他最想合作的中国演员。

  但在采访中,巩俐却表示希望更多地与中国导演合作。她说,“中国对国际的影响需要中国人自己创造。中国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导演,我现在很希望能够有好的剧本,与好的导演合作,拍出优秀的作品,然后,拿到国际的舞台上,让更多人通过中国电影,了解中国文化的精妙和中国社会的变迁与进步。”

  国际化与民族特色

  现在,巩俐无疑是中国女星的国际代言人。她是第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女演员,第一个代言法国化妆品品牌欧莱雅的中国女星,荣获法国骑士荣誉勋章,被《People》收录为世界上最美丽的50个人之一,加拿大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上的特别奖,第51届戛纳电影节的特邀嘉宾,被奥斯卡委员会接纳为会员,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等,巩俐创造了中国影人闯荡世界影坛的奇迹,为中国电影人争了光。尤其是受邀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时,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德?哈顿先生正式发出函件,由她领导十几位评委,并称“你是本届评委会主席的最佳人选”。

  但国际化的舞台并没有让她忘记展示独特的东方美,巩俐说,越是国际的平台,越需要民族的展现。无论走到哪里,中国人就是我的标签,我的身份,我的特色。而多年来,专家对巩俐的评价仍旧是不言自美、妆扮出东方女性的神韵,巩俐也仍旧偏爱那些具有中国元素的服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利尔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