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张国荣背后的女人陈淑芬 “我们始终相互信任”

  一手发掘捧红他

  哥哥曾不止一次公开表示:“我的背后,有一个对我的事业有很大帮助的女人,这个女人就是陈淑芬。”

  张国荣1977年参加歌唱比赛时,以一曲《柔情蜜意》获奖,开始了演艺生涯。但拍过《鼓手》等几部电影后,当时并没引起太多注意。
198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淑芬认识了他。“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几乎还是个从零开始的毛小伙。我发现他很直爽,热情可爱,别人站着唱,他在舞台上连唱带跳的,唱英文歌《红鞋子》参赛时就这样,很活跃。也正因为如此,他的形象被人认为是异类,很多人不看好他,我却觉得他的声线很特别,很有潜质,于是签下了他。”

  1983年,陈淑芬推出张国荣首张专辑《风继续吹》却未获奖,在观看罗文演出时,张国荣忍不住伤心地哭,她劝慰他:“别泄气,以后再努力嘛!”不久,陈淑芬在日本听到一名日本歌手唱的名叫“MONICA”的歌十分好听,她感觉很适合张国荣,几经周折,多次往返日本与香港两地,终于拿下那首歌的版权。1984年,专辑《MONICA》大销20多万张,张国荣一炮而红。

  此后,在陈淑芬帮助下,张国荣一发而不可收,《兜风心情》、《狂恋》、《爱慕》等专辑陆续推出,张国荣成了偶像级歌星。

  出道之初,张国荣就与银幕结缘,1983年的《杨过与小龙女》和1984年的《缘份》已让张国荣成为响当当的男主角。1989年,张国荣一度告别歌坛时,陈淑芬又帮他专攻电影,于是人们看到了《阿飞正传》、《霸王别姬》、《胭脂扣》等经典之作,成就了哥哥在电影界长达10年的辉煌岁月。

  自始至终信任他

  陈淑芬与张国荣之间的关系,是经纪人和艺人的关系,更是相互信任的朋友关系。1986年,陈淑芬离开华星公司时,张国荣问也不问,就跟着她走了。张国荣当初唱累了想退出,陈淑芬也没有阻拦就同意了,还帮他举办了《风再起时》告别歌坛演唱会。后来哥哥玩厌了想复出,又是陈淑芬帮他开拓了日本市场。

  张国荣喜欢吃什么汤,喝什么样的红酒,她几乎知道哥哥的一切爱好。当初张国荣在日本开演唱会,陈淑芬就带着煲汤用的工具和材料,飞到日本为张国荣煲汤,让哥哥可以毫无压力的唱歌。

  据香港资深经纪人余嫣透露,张国荣决定离开这个世界时,亲自打电话给陈淑芬,叫她到文华酒店门口等他。他说:“陈太,你到门口来等我。”当陈淑芬赶到时,迎接她的却是一片惨烈的鲜血,还有熟悉的哥哥躺在自己面前。而最让人感动的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陈淑芬想到的竟是不能让人看到任何哥哥不美的地方,抓紧时间进行了遮掩工作。

  接下来,陈淑芬替他操办了一个完美的葬礼。第二年,她忍痛亲自填词《烟花烫》,自资制成CD,制作时,她亲自彻夜翻看张国荣的所有影带,寻找他纯真的笑容;剪辑他生前最爱去的沙滩、酒店的镜头,并拍成MTV在电视上播出,寄托自己对哥哥深深的哀思。

  忧郁症很折磨他

  因为过于追求完美,加上紧张的生活和当时一些媒体的歪曲报道,张国荣患上了忧郁症。

  陈淑芬曾说:“他得病的时候自己并不知道,直到后来这个病就开始有了一些病态反应:好像手振啊、睡不着啊、出冷汗……发生这些情况的时候,他就去看医生,所有医生都说他身体上是没有问题的,肝很好,心脏很好,什么都很好。他就觉得好奇怪——我基本上没病啊,那我为什么会流汗,为什么会睡不着,为什么会有这些状况呢?因为哥哥一直都是很注重健康的,他自己本身也是一个不大抽烟、不喝酒,也没有夜生活的一个人。”

  后来,张国荣的嗓子因为胃酸倒流而受损,唱片录音受到影响。2002年5月,张国荣与黄耀明原本准备合作推出的一张大碟因张染病而耽搁;原己接下的片约《美丽上海》也不得不推掉;而他准备由演员向导演转型的第一部作品《偷心》,也因资金问题而没能开机,这些都让他备受打击,病情加重。

  曾有记者问,哥哥病情最严重的时候是什么状态?陈淑芬透露:“他最惨的时候真的很让人心疼。他发作起来时所有的筋痛得好像要把他的肉都撕开了一样,痛得很厉害的。不同阶段不同的病情,把他折腾得非常的惨,简直让他痛不欲生。而且他还有很多工作去做,他每一件工作都不敢去答应,他很想去做,但是没有办法去答应人家去做。因为一答应了,要是他病发没有办法完成工作怎么办?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他去世前的一年是很痛苦的一年。”

  不顾周折纪念他

  张国荣刚刚过世不久,陈淑芬就萌发了要为他举办纪念演唱会的想法,去年策划制作张学友百场世界巡演时,她已默默在安排了。

  今年2月初,陈淑芬向媒体公布了演唱会的一些细节,如参演嘉宾阵容、演出巡演地点等,可后来发生的一系列突然事件,令筹备工作措手不及。

  据知情人透露,此次纪念演出的的嘉宾阵容中曾考虑过张柏芝、TWINS等女星,可后来“艳照门”爆发,再让她们出来演唱已肯定不可能。之后,陈太的好友肥肥又病逝,陈太立马投身其后事的繁琐安排中,演唱会的事宜又被迫搁置。

  3月中旬,陈淑芬在接受香港电台主持人车淑梅《旧日的足迹》节目采访时,谈到哥哥不禁潸然泪下,坦言仍舍不得哥哥。在筹备演唱会期间,陈淑芬联络了众多与张国荣合作过的艺人及好友,包括已隐退江湖的天后王菲,但有些人不想出席。陈太承认有此事,但她认为不想来的人自有他们的理由,但绝不是针对哥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陈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