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组图:刘雪华加盟范《胭脂雪》“媳妇熬成婆”

《胭脂雪》中演恶婆婆

《几度夕阳红》中演乖巧媳妇李梦竹

范冰冰戏里是媳妇,戏外是老板

  范冰冰当老板投资的首部作品《胭脂雪》已被广东卫视买下,将于5月下旬播出。这是《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广东电视台得到的最新消息。今日,《胭脂雪》将在上海地面频道播出,之前范冰冰等人出席了开播新闻发布会,但剧中另外一个角色———扮演范冰冰婆婆的刘雪华却没有露面。

  不少人说,这是刘雪华的转型之作———多年来,她都是苦情戏中那个受尽委屈的乖媳妇,但如今,她却转身变成了一个恶婆婆———严厉、阴暗、扭曲。
媳妇熬成婆,个中滋味如何?《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人在台湾的刘雪华。刘雪华是个爽快人,但谈到自己在《胭脂雪》中的“老板”范冰冰时,却言辞谨慎,似乎并不愿多谈论这位跟她一样出身琼瑶剧的“内地女红星”。

  羊城晚报:《胭脂雪》中的辜李氏是一个很狠毒的角色,跟你之前角色的温婉相差很远。当初为什么接了这样的角色?

  刘雪华:因为这个角色相当出挑啊!

  第 1 页

   羊城晚报:你觉得自己能理解这个角色的黑暗内心吗?

  刘雪华:我能理解。在那个封建礼教当道的年代,丈夫是女人的天。作为辜李氏来说,她也是那个封建年代的牺牲品。

  羊城晚报:演这样一个心理阴暗的角色,你需要“自我催眠”吗?有什么办法演出那种“恶”?

  刘雪华:其实不用,因为多年来的演艺经验,已经让我很快能够融入角色,没什么困难。我的方法就是把人物内心琢磨透,体会她所处的环境与命运。

  羊城晚报:演过那么多乖媳妇,你自己印象最深的是哪些?

  刘雪华:《几度夕阳红》中的李梦竹和《庭院深深》中的章含烟,这两个琼瑶剧中的媳妇形象,可能大家会印象深刻。

  羊城晚报:这次之后,你会继续接这种跟自己以往戏路不同的角色吗?

  刘雪华:作为演员,我自然希望能不断突破自己,不断挑战自己。能够演绎不同的角色,体验不同的人生,对演员来说其实是最大的幸福。

  羊城晚报:《胭脂雪》如今很受关注,除了阵容强大,制作精美,还因为这是范冰冰成立工作室自己当老板后出品的第一部作品。范冰冰也演过琼瑶戏,算是你的晚辈,当时你心里的想法是怎样的?

  刘雪华: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大家都是秉持着好好工作、拍好戏的原则。

  羊城晚报:对范冰冰的第一印象如何?觉得她像个老板吗?

  刘雪华:我很早就认识她了。

  羊城晚报:近年你在内地拍戏比较多,经常有同时拍两组戏的情况,有时还累病了。支持你始终坚持演戏的动力是什么?有没有想过给自己放长假去彻底享受生活?

  刘雪华:既然已经选择了这一行,就一定要做到最好。拍戏时我经常想着角色,怎么把角色演好,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想,只要能演,我就会一直演下去,因为演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羊城晚报:平常不拍戏的时候,你的生活是怎样的呢?如果现在再让你满足一个梦想,你会在今后的岁月中去追求什么?

  刘雪华:就是很普通很平淡的生活啊!生活都是一步步打拼过来的,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我想,我已经很满足,没有更特别的追求了。

  链接

  “乖媳妇”三招变身“恶婆婆”

  造型:温婉改阴沉

  辜李氏是一个守寡多年的女人,并不甘心守着贞节牌坊,扭曲的内心让她自己不幸福,她也不想让家中的其他女人过得好。为了体现她的内心世界,刘雪华在剧中的造型威严、颜色暗沉。她在脑后扎成一个发髻,能流露出一点青春残影的,只有额前那一缕乌丝。

  眼睛:泪光变寒意

  刘雪华在圈内有“自动水龙头”的外号,说得好听一点,就是“苦后”。她那双大眼睛,几秒钟就能含满泪水,令见者心软,这正是她以前扮演的媳妇总能惹人同情的一大原因。但在《胭脂雪》中,她的眼睛却是“干涸”的,更多的时候,其中藏着的是深不可测的寒意而不是泪光。

  恶行:丈夫变肉酱

  《胭脂雪》中有个剧情足以让所有观众打冷战:守寡多年的辜李氏有一坛味道绝佳的酱,但是其美味其实跟辜家老爷的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贞节牌坊下隐藏着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杀夫案……那坛酱是用她的丈夫做的——这个“恶婆婆”的“恶”早已超出了其他同类角色。
(责任编辑:大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