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出演新版《敌营十八年》戴娇倩拒绝“模式化”

实习生 李玲记者 梁利杰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因主演《茶马古道》、《皇太子秘史》等热播剧而被观众熟悉的玉女戴娇倩(上图),来济做客齐鲁电视台《天下无双》栏目。首次来山东的她表示,自己刚刚结束了新版《敌营十八年》第一篇章“卧心”的拍摄。而作为80后的年轻演员,她透露在出演红色革命剧时有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最无法接受“模式化”的说教。

  新版《敌营十八年》改编自27年前的经典同名剧。拍摄于1980年的老版《敌营十八年》是一部厚重的历史反特大戏,也是国内第一部电视剧,共9集,导演是王扶林。
新版则在各方面都有很大不同:故事背景跨越22年,分三部曲,长达90集,剧中人物众多,还增加了许多娱乐元素,被誉为一部革命年代的“无间道”。

  一向以青春玉女形象示人的戴娇倩此次出演新版第一部里的女一号滕玉莲。作为80后演员,如何诠释好这一经典人物形象、从而打动热爱老版的忠实观众呢?对此,戴娇倩认为,该剧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她完全没有印象,因此在拍摄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不能理解的地方,尤其是程序化、模式化的说教让她无法接受,这时她都会积极与导演沟通。在她的理解中,红色革命剧完全可以拍得生活味浓一些,新版可以说是一部“红色浪漫剧”。
(责任编辑:大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