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济南时报:明星凭啥当上奥运火炬手

  近日,北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部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名单,其中娱乐明星在名单中尤为耀眼。有人认为,明星们已经占据了很多社会资源,奥运火炬手不应再向他们过多倾斜;也有人认为,应该允许明星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更好地宣传北京奥运。
现在就让我们扫描一下已经确定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有哪些明星,分析一下他们当选的理由。

  赞助商推荐 当火炬手不难

  代表人物:王力宏张丰毅高圆圆刘璇

  北京奥运会圣火3月24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点燃。随着希腊著名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举起手中的火炬,奥林匹克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3月31日圣火将抵达北京。从4月1日起将在五大洲开展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奥运火炬接力。8月6日,奥运火炬返抵北京,8月8日晚点燃国家体育场(“鸟巢”)北京奥运会主火炬。

  记者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境内传递者共19400名,分配范围及比例为: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1534名,占总数的59.45%;中国奥委会(含珠峰)1880名,占总数的9.69%;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5586名,占总数的28.79%;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奥委会和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200名,占总数的1.03%;北京奥组委200名,占总数的1.03%。

  从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网站可以查到,这次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主要是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和往届奥运会惯例以及北京奥组委同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及奥运会各级赞助商达成的协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等作为火炬手的选拔主体进行选拔。从2月底开始,奥运火炬手陆续公布,根据不完全统计,赵本山、葛优、王力宏、张丰毅、李宇春、高圆圆、黄圣依、李冰冰、夏雨、张靓颖、蒲巴甲、倪虹洁、羽·泉、满文军、林依轮、薛之谦、杨坤、汪峰、李泉、韩庚等演艺明星位列其中。这场历时130天,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的火炬传递注定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而这些演艺圈的明星,也将成为其中闪耀的“火星”。

  演艺明星相比其他火炬手,除了有知名度更广泛的优势外,因为火炬接力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也是火炬手的选拔主体之一,这方面也是不可小觑的因素。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有三家全球合作伙伴,一级赞助商有12家,其他各级赞助商更多不胜数,担任过这些企业代言人的明星因此便有成为火炬手的可能。其中,歌手王力宏就是由其代言公司可口可乐方面推荐,张丰毅、高圆圆代表一汽大众,体操皇后刘璇由三星推荐。

  王力宏作为优质偶像,成为年轻一代追随的明星,歌曲广泛流传,在华人歌坛的影响力有目共睹,当选火炬手也算是合情合理。此外,王力宏一直在为北京奥运做着自己能做的贡献,专辑《改变自己》力推环保风,生活中也身体力行地推广环保观念,与绿色奥运的理念不谋而合。王力宏于3月24日下午1时,在希腊雅典展开传递圣火工作,和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接棒。他在雅典逗留了5天,参与种树保护森林的工作。

  创作作品 参与奥运

  代表人物:赵本山、汪峰、杨坤、张靓颖、羽·泉等

  入选奥运火炬手,众多明星都表示出了惊喜。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出小品《火炬手》的赵本山这次果真成了火炬手,他本人十分感慨。赵本山表示,除了爱看体育比赛,他还是个踊跃参与各项运动的体育爱好者,这次幸运地成为火炬手,令他十分兴奋。赵大叔当选火炬手应该算是众望所归、理所应当,他对中国的体育事业比较慷慨,做了不小的贡献,他更是几亿农民兄弟的代表,朴实、幽默的他赢得了中国广大观众的喜爱。歌手为奥运创作歌曲不能不说是推动其入围火炬手的原因,汪峰、李泉、杨坤等自然都在此列。另外,参与过奥运相关活动,也会为入选火炬手加分。像张靓颖,当选奥运火炬手是因为之前悄然参与了不少奥运相关活动,包括演唱谭盾创作的奥运歌曲《拥抱爱的梦想》,为《福娃奥运漫游记》配音等等。得知自己可以作为火炬手为奥运跑200米后,张靓颖表示:“我非常骄傲和自豪。北京奥运会除了能够让我们在自家门前为中国的体育健儿加油呐喊之外,更能展现我们每一个人的精神风貌,把北京亮给世界。这次能够这样近距离地参与到奥运中,我会非常珍惜那200米的奔跑。”

  羽·泉组合再次当选奥运火炬手,可以说是有人气更有经验。2004年夏天他们就被奥组委征召担任雅典奥运全球火炬接力活动北京站火炬手,当年荣幸地作为流行音乐界唯一代表参与接力,让他们至今仍然记忆犹新。这次入选,他们的使命感更加强烈,希望能把握机会多创作几首好听的奥运歌曲,和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合唱的《中华力量》就是他们的新作。

  作为“老”火炬手,羽·泉透露4年前当选火炬手荣幸之余,更为兴奋的是可以拥有的一项权利———收藏自己使用的火炬。可惜按照规定,有两个成员的羽·泉只能获得一个火炬,两人曾感到十分为难,不过最终机会来了,北京站之前的悉尼站中竟然恰巧有一名火炬手放弃了收藏火炬的权利,这唯一多出的火炬终于让羽·泉皆大欢喜,各自捧着“宝贝”回家了。羽·泉还表示,他们珍藏的火炬之中依然储藏着未燃尽的天然气,让两人十分开心。

  形象健康 有助当选

  代表人物:李宇春、倪虹洁、林依轮、韩庚等

  李宇春在出道两年间参与了大大小小几十项公益慈善活动,并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广大使,成功创立“玉米爱心基金”,至今已筹得善款超过200多万。身体力行地宣传和支持慈善及环保事业使李宇春给社会一种健康阳光的形象,这也成为她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的重要原因之一。

  演员倪虹洁形象健康,一直致力于参加各种慈善活动,也成为奥运火炬手。她当选火炬手后,兴奋得立即写博客表达激动的心情:“这次能顺利当选奥运火炬手,让我感到十分兴奋,告诫自己一定要做好准备,并制定了一个"周密"的训练计划,决不能吝啬汗水。”

  林依轮的个人形象一直十分阳光健康,几乎没有负面消息。而由林依轮主演的奥组委唯一指定情景喜剧《奥运在我家》,近日正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热播。林依轮成为火炬手,似乎也是顺理成章。

  韩国偶像组合Superju-nior的中国成员韩庚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最大原因还是在韩国SM公司,因为该公司旗下众多艺人为提高中国知名度和促进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肯定,而韩庚又是一位在韩国走红的中国艺人,因此韩庚确定成为北京地区奥运会火炬手之一。韩庚将在今年8月参加在8月6日至8月8日期间进行的北京地区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并且,他还和前奥运冠军高敏演唱了由香港知名音乐人林夕和雷颂德为奥运赞助商创作的歌曲《红遍全球》。

  成为火炬手之后,每位火炬手将分得200米的接力路程,而未来还将会有哪些明星加入其中,目前尚不得而知。目前出炉的明星火炬手名单中,满文军表示自己将完成吉林省的一段接力路线,其他明星还不清楚要在哪个区域传递圣火。

  此外,各位明星火炬手在正式开始接力之前,还将接受由火炬中心安排的相关培训工作,以确保火炬接力过程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宏 | 高圆圆 | 张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