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神秘园将再登人民大会堂舞台 商定神秘曲

雪莉和罗尔夫

  曾于1999年、2004年两度在中国巡演引起轰动的挪威音乐国宝“神秘园”,时隔四年将再度登上北京人民大会堂舞台,“神秘园”两位园丁--罗尔夫和雪莉沉寂两年之后能否在遥远的东方再次成功,成为近期乐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乐队主创罗尔夫近日给中方主办单位发来曲目商榷函,希望向北京乐迷征求意见,争取把最好的作品带到中国。

  从来函内容看,神秘园北京音乐会将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虽然演出曲目数量与上次相同,同为24首,但是具体曲目有了较大改变。
从内容看,经过两年的人生沉浮和世事磨砺,神秘园对其音乐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对14年的发展历程做了梳理后,他们在其六张专辑的全部作品中选精,尤其加大了去年底发行的第六章专辑的比重,为自己复出的首次巡演选择了思考、感恩和爱三大主题,而人声已经正式成为神秘园在钢琴、小提琴以外必不可缺的第三要素。

  第一张专辑《神秘园之歌》第一曲《夜曲》是“神秘园”最为重要的代表作,这次它与《心弦》一起代表第一

  专辑入选本次北京音乐会,可谓理所当然。

  神秘园的第二张专辑《白石》。本场演出中有五首曲目《风舞者》、《流动》、《遁世》、《诗篇》《庆典》如梅花间竹,均匀地串联起上下半场。

  神秘园的第三张专辑《新世纪的曙光》是转型之作,在这张专辑里,人声作为神秘园除钢琴、小提琴以外的第三元素被刻意放大,与此同时,中国元素成为神秘园的创作走向东方的极大亮点。中国传统圆形拱门关于爱情的力量的传说,使罗尔夫和雪莉浮想联翩,《月亮门》作为充满东方意象的代表作,与第五张专辑中的《芙蓉仙子》同样是神秘园送给中国观众的特殊礼物,这也是他们最有可能与中国音乐家合奏的两首乐曲。

  第四张专辑《亿游红月》同样有五首作品入选,其中尤以《你抚育我成长》最为著名。而这张专辑中的《珍爱》、《亿游红月》、《优美》,与第五张专辑中的《轮舞曲》都是代表爱尔兰克尔特文化和挪威音乐明快节奏和自然律动的佳作。

  除《芙蓉仙子》、《轮舞曲》外,第五张专辑《大地之歌》中的曲目《下雨的时候》,是雪莉向人们展现她小提琴演奏功底的代表作,雪莉复出后其演奏水平是否更上层楼,该曲是最好的试金石。

  2007年11月26日,神秘园在挪威推出了他们复出后的最新专辑《倾情歌唱》。这次,神秘园找到了全新的创作方向,他们将自己得意的作品按照自己的风格填上歌词重新配器改编成歌曲,并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歌手演唱。5月2日的北京音乐会上,第六张专辑共有《与你祈祷》、《致谢》、《祖国》、《翡翠森林之歌》、《平淡的生活》、《为我付出所有》六首作品入选。这些曲目中不仅有全新的风格,还有《致谢》、《翡翠森林之歌》两首全新的作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雪莉 | 罗尔夫 | 游红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