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国家大剧院向孩子们敞开大门

  本报讯(记者王润)5月15日至6月15日的一个月时间里,国家大剧院将举办“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红孩子》、《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胡桃夹子》、《宝贝儿》、《草房子》、《拉莫的异想世界》等6台风格各异的儿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

这是国家大剧院建成以来首次针对儿童观众全面开放,所有持票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儿童剧演出,还可以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场,参观大剧院除音乐厅和歌剧院以外所有的公共区域。

  由北京儿艺与北京电视台合作的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是此次儿童戏剧季的开幕式演出。该剧把一台电视晚会改编成了融合了合唱、交响乐、舞蹈、诗歌、视听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儿童剧。

  由北京儿艺出品的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在六一儿童节上演。该剧根据日本著名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同名绘本改编,讲述了发生在白垩纪恐龙时代的一只霸王龙和一只小甲龙之间的感人至深的父子亲情故事。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是俄罗斯芭蕾舞明日之星的摇篮,这次参演的少儿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该团2001年的新编经典作品,当年曾获得第十届圣彼得堡国际儿童艺术节金奖。由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儿童剧《宝贝儿》曾获得包括文化部颁发的“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在内的所有国家级大奖。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根据著名作家曹文轩的同名作品改编的多媒体儿童情景剧《草房子》将带领家长们捡起童年的梦想。

  闭幕式演出则是由法国蒙塔沃·艾尔维舞蹈团创作的充满想象力的当代舞剧《拉莫的异想世界》,它将带领孩子们插上艺术的翅膀,飞向梦幻的国度。

  据悉,“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将在开幕式演出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中专门拿出两场作为公益专场,免费邀请贫困山区和弱势群体的孩子观看演出,圆梦大剧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