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启动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



  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好戏连台,记者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国家大剧院、北青文化联合主办的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即将于5月15日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 6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中外儿童戏剧精品将在国家大剧院轮番上演,陪伴首都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国家大剧院首次面向儿童全面开放

  自国家大剧院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很多家长就希望能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这座国家级最高艺术殿堂,在感受艺术氛围的同时也对这座“神秘”的建筑一探究竟。

  针对广大观众特别是小观众的需求,国家大剧院将在5月15日——6月15日之间启动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所有持票观众不仅能在戏剧场欣赏到最优秀的儿童剧,还可以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场,参观大剧院除音乐厅和歌剧院以外所有的公共区域。这是国家大剧院建成以来首次向儿童观众全面开放,也是为所有首都少年儿童送上的一份“六一”大礼。

  儿童演出首次“连”成戏剧季

  近几年,儿童演出市场逐渐升温,“六一”档期更成为各院团精品儿童剧的“兵家必争之地”。而此次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的举办则汇集了众家之长,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在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档次的国家大剧院中连续上演6大中外剧目,让孩子们有机会把各类儿童演出精品一网打尽。这也是儿童演出首次以戏剧季的形式呈现,为儿童演出的发展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和平台。

  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将力图把2008国际儿童戏剧季打造成为北京市标志性的大型儿童文化活动和普及性的少儿艺术素质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成为首都城市儿童文化名片,树立品牌形象。同时,通过国际儿童戏剧季的举办,搭起中外儿童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推广普及优秀的中外儿童演出,使每个孩子都能有机会在艺术的世界里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六大剧目五、六月间打造儿童剧艺术王国

  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邀请了世界顶尖和国内一流的儿童剧团携其经典剧目参加演出,将向孩子和家长们敞开一座儿童剧艺术王国。

  由北京儿艺与北京电视台合作的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是此次儿童戏剧季的开幕式演出。该剧把一台优秀的电视晚会改编成融合了合唱、交响乐、舞蹈、诗歌、视听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儿童剧,以故事的形式再现了我国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后等不同时期的历史画卷,是北京儿艺继《红领巾》后推出的又一部红色系列儿童剧;闭幕式演出则是由法国蒙塔沃-艾尔维舞蹈团创作的当代舞剧《拉莫的异想世界》,作为一部充满想象力的舞蹈作品,它将带领孩子插上艺术的翅膀,飞向梦幻的国度。

  由北京儿艺出品的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在六一儿童节上演。该剧根据日本著名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同名绘本改编,讲述了发生在白垩纪恐龙时代的一只霸王龙和一只小甲龙之间的感人至深的父子亲情故事,将成为演出季中的一大亮点。

  此外,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是俄罗斯芭蕾舞明日之星的摇篮,这次参演的少儿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该团2001年的新编经典作品,当年就获得第十届圣彼得堡国际儿童艺术节金奖;由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儿童剧《宝贝儿》曾获得包括文化部颁发的 “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在内的所有国家级大奖;而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根据著名作家曹文轩的同名作品改编的多媒体儿童情景剧《草房子》也将带领家长们捡起童年的梦想。

  公益专场让贫困、弱势孩子有机会圆梦大剧院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童年将会影响到他的一生。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的宗旨就是陪伴每个孩子度过一个充满快乐的六一,让他们拥有一段难忘的童年记忆。

  除了为孩子们提供来自各国的精品儿童剧,戏剧季还将打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儿童及家庭提供互动体验、沟通交流的活动平台,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特别是对于一些弱势群体的孩子,将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心,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参与到戏剧季中,共同分享快乐时光。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开出了本次儿童戏剧季的首批门票,并赠送到了中外、各民族孩子们的手中。此外,还将在开幕式演出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中专门拿出两个场次作为公益专场,免费邀请贫困山区和弱势群体的孩子观看演出,圆梦大剧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