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版《红楼梦》新闻报道

"红楼""三国"纷抛橄榄枝 赵柯有望演史湘云小乔

  导演高希希接手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两月有余,目前只敲定曹操的人选陈建斌,其他人选,传闻最多的当属有望出演大小乔的赵柯。赵柯几天前还在浙江横店与唐国强搭档拍摄《大唐书魂颜真卿》,剧中扮演颜真卿的结发妻子韦芸。

唐国强坠马摔伤住院后,与赵柯一同前往医院看望他的,竟是新版《三国》的导演高希希,难道这是个信号?记者昨日联系赵柯获悉,她演小乔已基本确定。看来,赵柯有望在荧幕上与吴宇森电影版《赤壁》中的“小乔”林志玲一决高下了。

  《颜真卿》中首演女一号

  《大唐书魂颜真卿》是我国首部书法题材的电视剧,几天前正在横店紧张拍摄,唐国强和赵柯在剧中扮演颜真卿夫妇,这是赵柯首次担纲女一号,而且挑战高难度演技,演绎17岁到70多岁的颜真卿结发妻子韦芸。为传神演绎韦芸,赵柯先习书法,又学古琴,下了一番苦功夫。

  身冠演员、书法家双重盛誉的唐国强,几年前在影视剧《长征》中扮演毛泽东时就已淋漓尽致地发挥过书法特长,这次扮演颜真卿,又让他有机会细剖颜体书法精髓。赵柯言语中对唐国强的为人、书法和演技,都透出浓浓的敬重:“每逢我们有重场戏时,他都会主动邀我对台词,让我这个新人很受感动。”据赵柯描述,拍戏现场唐国强对每个人都很谦和,没一点大腕的架子,拍戏间隙,他经常提笔练习颜体字,如果哪个字写得不太像,他都会仔细调整。剧组很多书法道具都是唐国强亲自执笔写就的。

  演小乔也想演史湘云

  早有传闻说新版《三国》导演高希希,看好赵柯出演大小乔。唐国强受伤住院第二天,就传出赵柯陪导演高希希一同前往医院看望唐国强的消息,这是否意味着赵柯与《三国》缘分已定?对此,赵柯回答得很委婉:“目前还没有签约,我不敢给出任何肯定的答案。不过,公司与剧组的多次洽谈,都以小乔为焦点,我个人觉得,让我演小乔,问题不大。”

  早在拍摄《光荣岁月》时,导演高希希颇看好在剧中出演女秘书的赵柯,近日,赵柯在横店拍《颜真卿》,高希希又几次前往探班,“高导现场探班时很看好我的古装扮相,他一向严谨挑剔,他觉得我能演,应该没错的。”

  赵柯透露,《三国》开机前,高希希还将在5月中旬拍一部电视剧,赵柯将在剧中担纲主要角色,这算是高导给她的一次“实战练兵”的机会。

  四大名著翻拍今年都将上马,新版《红楼梦》导演李少红早前曾力邀赵柯出演金陵十二钗中的阳光少女史湘云。两位大导演同时对她青睐有加,档期又可能冲突,赵柯将如何选择?“《三国》9月开机,《红楼梦》可能开机会早一些,只要档期冲突不是很严重,我希望能同时接下这两部戏。”

  希望早日推出个人唱片

  赵柯12岁之前练体操,是国家体操一级运动员;之后几年又练习跳舞,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大学时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戏,目前,已在央视大戏《岁月风云》《光荣岁月》等剧中崭露过头角。

  正所谓“技多不压人”,拍戏之余,赵柯还专门让公司为她请来老师学习声乐。“希望早日推出我的个人唱片。过几天就要进棚录一首单曲,做好后公司将发行这张EP”。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柯 | 唐国强 | 韦芸 | 高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