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张纪中拍极度缺钱 1亿才能完成基本构想(图)

  07年9月29日,张纪中在连云港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当地媒体采访。张纪中此是来江苏连云港为拍摄新版《西游记》做准备,与当地政府协商到花果山取景相关事宜。张纪中表示:明年5月份拍摄新版《西游记》时会到这里拍摄一些镜头,希望通过这次重拍《西游记》更加带动连云港旅游业的发展,打造花果山这个著名的文化品牌。张纪中介绍,新版《西游记》计划投资1个亿,共55集每集成本高达200万元,有名有姓的人物总共180人。
整个拍摄队伍将达700多人。相对于老版的《西游记》,张纪中将从人物造型和电脑特技方面加以突破,这也是此次拍摄面临的最大挑战,“要让外国的高新技术与中国的文化精髓完美结合”这是张纪中在新版《西游记》的拍摄中最为看中的。

  “至少一亿元才够。”手里只有6000万元的制片人张纪中,昨日对记者谈起新版《西游记》目前的资金状况时一筹莫展。

  去美国寻找顶尖制作公司

  “今天又去找投资商谈合作了,到现在晚饭还没吃。”张纪中语气里尽显疲惫。眼下选手选秀即将启动,场景、造型纷纷上马,资金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譬如造型,《西游记》可以说是四大名著里最难弄的一部,我们不想在猪八戒的脑袋上套个面具就算了事,我们希望他的全部肌肉都能动起来。”张纪中说,如此要求在中国乃至亚洲都没有公司能够解决,只有去美国寻找顶尖的制作公司。

  和美国一制作公司联系上之后,张纪中首先就谈了“打折问题”。“我们的资金困难他们都很清楚,中国众多的电视受众等成为我们争取合作的有利因素。”张纪中说。

  1亿元才能完成基本构想

  除了最需资金的造型问题,其他地方也都需要钱。张纪中无奈地表示,众多的演员、难度很大的特技制作以及各种特殊的道具装备等,都在增加新版《西游记》的支出负担,“妖怪、神仙多,仅造型师,就要准备一大帮”。

  “再比如航拍就不能少,神仙在水上飞来飞去,你的摄像头不得不跟着。”张纪中说。而这种在普通电视剧中只需要少量使用的手法,在《西游记》中却是家常便饭。

  “现在的预算是1亿元,有了1亿元才能完成我们对电视剧的基本构想。”张纪中表示,现在手上所差的4000万元,必须尽快解决,否则就会影响拍摄进度。

  “我们当然想完成最初的构想,但遇到这样的现实情况,有时也需要妥协。”张纪中说,自己会尽力弥补资金所带来的质量损失。

  “西游选秀”即将启动

  浙江卫视近日公布了新版《西游记》的选秀规则和赛程安排。活动分为海选和决选两个阶段,单是海选阶段就将在全国设置8到10个赛区。

  据浙江卫视的工作人员介绍,海选的面试现场设三个组别:取经组、神仙组、妖精组。选拔还将增设独创的“虚拟情景式联想表演”考题,即在蓝幕前,演员根据导演的要求表演,然后用电脑特技合成。

  选秀的具体日期还未确定,张纪中透露将于下周公布。

  最新进展选角方案基本确定

  昨日上午9点,张纪中与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进行电话会议,进一步确定选秀方案,如选拔哪些角色、每种角色的选拔标准等。

  记者与张纪中通话时,他表示目前方案已基本确定,但要等到下周才能公布。

  目前能够透露的是,红孩儿、土地爷、孙悟空、猪八戒等角色都将进入待选名单,因为这样的特型演员,很难从专业院校中找到,从民间寻找的可能性更大。 (来源: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