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独家:尔冬升致两岸三地导演协会的启事

致:香港电影导演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台湾电影导演协会,全体会员:

  2002年10月,本人及持有之公司与星皓电影公司、王海峰发生合约纠纷、2002年11月7日,本人入禀法院追讨60万欠薪。星皓电影公司、王海峰在缺乏理据下以违反聘用合用之制作部分为接口,企图向本人反索偿1,542,857.14元、及以违反导演合同之部分为由,反索偿港币270万元。(法庭案件号码HCA 4219/2002)

  2002年12月20日,王海峰在缺乏理据下于牛头角警署报案,乱指本人违法。经警方调查,并无发现任何理据支持其报案。警方于2003年3月18日来电通知终止调查。

  2002年12月4日,星皓电影公司、王海峰又在缺乏理据下就“三少爷的剑”之制作权协议入禀法院,对本人索偿1,293,394.80元,及归还201,776.99元。(法院案件号码HCA 4568/2002)

  两案于2006年6月12日在高院展开聆讯,为期8日。2006年10月18日,高院法官在主要听取本人及王海峰作供后,裁定本人在两案中全面胜诉,并获讼费。以下为判词部分重点内容。

  53.本案关键所在,视乎尔先生及王先生的可信性。……所以,我明确阐述,我对他们的可信性的裁决是有用处的。我裁定尔先生是一名真诚及可靠的证人。反之,我裁定王先生是一名不令人满意及不可靠的证人。

  星皓电影公司、王海峰不服原判上诉。上诉庭于2007年11月20日进行聆讯。(法庭案件号码CACV 401/2006及CACV402/2006)三位法官于2007年11月23日作出一致裁决,判两案上诉全面败诉,星皓需付所有讼费。以下为判词重点内容。

  11.除非我们认定法官的结论是明显易见地错误,否则我们没有权利干预基本事实的裁决。我们认定在这件案中,原审法官不只没有明显易见地犯错,我们怀着敬意地说,他是明显易见地正确的。

  12.我们将不会处理星皓电影有限公司书面陈词的论点。那些观点充其量是吹毛求疵的。如果不是因为麦高义先生(代表王海峰一方的资深大律师)的务实说法,我们或已考虑向星皓电影有限公司颁发更严厉的讼费命令。

  星皓电影公司、王海峰在知悉败诉及需付所有讼费后,于2007年12月5日以“公司因其负债而不能继续其业务”为由,向公司注册署注册清盘文件。为维护本人及公司权益,现已委托律师及专业人士监察其清盘事宜,并对过程中发现的违规等事宜作出追究。

  事件历时五年,终得以澄清。犹豫本人与星皓电影公司、王海峰发生纠纷期间,仍为香港电影导演会会长。承各执委及会员之信任及支持,始留任至任期完成,本人谨此鸣谢。

 尔冬升

   (声明:本消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本消息代表本网站立场或赞同文中的描述、观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