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赖声川新作 咆哮教主马景涛现场尽兴(图)

剧中,马景涛扮演的大桥怀疑妻子有外遇。

  曾宝仪饰演的YEA是精神世界中的虚拟人物,抹胸加超短裙的打扮完全颠覆了她以往的形象,曾宝仪笑言是她从艺以来穿得最少的一次。

  前晚,赖声川沉淀三年之久的舞台新作《如影随行》终于在上海展开内地首演。该剧由获内地网友封为“咆哮教主”的马景涛主演,巧合的是,他在剧中的角色大桥正是一个有点歇息底里的角色。据悉,《如》剧随后将会展开全国巡演,今年9月登陆深圳,但广州就暂时还没有上演计划。

  赖声川首尝悬疑题材

  《如影随行》是执导过数十部舞台剧的赖声川首次尝试悬疑题材,现场如梦似幻的光影效果、即兴吹奏的萨克斯音乐以及环环相扣的故事,令该剧被誉为“舞台上的电影大片”。
赖声川用“看不见的人”来创作作品,而作品中“对于心灵的关注和死亡的探讨”,则延续了他一直以来对人性的关注。剧中男主角大桥因为怀疑自己妻子与好友通奸,在近乎歇斯底里的状态下杀死了她,他自己也死了。死后的大桥并不记得事发经过,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于是他的“影子”再度回到原来的家,象往常一样生活,并试图了解发生了什么……

  在当晚的演出中,如梦似幻的多媒体和现场演奏的即兴萨克斯音乐将整个舞台装点得如同电影大片般充满震撼,多层次的投影随着纱幕起落和布景移动。有烟花在舞台上盛开,雪花和羽毛飘落,也有像星空时光遂道一样迷离的魔幻场景。赖声川表示∶“《如影随行》是一个很复杂且不易描述的故事,剧中所设的埋伏还远远不止这些,有人说它是好莱坞电影《第六感》加《爱丽斯漫游仙境》的组合,其实我倒觉得《第六感》的结尾恰恰是我们这个戏的开始,真的要看了才能了解。”而该剧今年初在台湾地区演出时,则被评论为“最应该看第二遍的舞台剧”,因为有太多的细节一定要等看第二遍时才会发现。”

  马景涛延续“咆哮风”

  该剧由马景涛、曾宝仪、丁乃筝、屈中恒、朱芷莹、赖梵耘组成纯台湾演员阵容,以出色表现深受观众肯定。在当晚演出中,马景涛青筋直爆、大喊大叫的场景时时重现。马景涛表示∶“大桥是一个完美的男人,他又有钱又帅,会作曲还炒得一手好菜,他有自己的风花雪月却在怀疑妻子有外遇……赖导把如影随形的"形"改成"行动"的"行",充满寓意。”

  而曾宝仪饰演的YEA是精神世界中的虚拟人物,因而服装设计得怪异而美丽,抹胸加超短裙的打扮完全颠覆了她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曾宝仪笑言这是她从艺以来穿得最少的一次。而在其他城市的演出中,曾宝仪的角色将由湖南卫视主持杨乐乐接替。此外,台湾金马影帝屈中恒则以独有的喜剧天赋,为这部悬疑剧创造了很多“笑”果。

  据悉,该剧在上海演出4场后将移师北京,并展开全国巡演,今年9月登陆深圳,但广州暂时还没有上演计划。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景涛 | 曾宝仪 | 萨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