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谢娜从大咧到细腻:做梦都在“桃花源”里(图)

谢娜

  曾经是《暗恋桃花源》大陆版选角中最受争议的一位,如今却被公认是成长最快的演员,更被赖声川视为“春花的不二人选”。谢娜说,是“桃花源”让她改变了许多,以前大大咧咧的她变得细心,学会了认错。由她和黄磊、袁泉、何炅、喻恩泰等人组成的明星剧组就像一家人一样无话不谈,因为戏没演好,他们甚至曾经关在一个房间里集体自我检讨和痛哭。4月12、13日,赖声川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将再度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前晚(3月26日),到广州拍摄广告的谢娜接受了记者采访。


  学会“放轻松”

  与《暗恋桃花源》结缘已有一年多,谢娜回忆,刚刚进入剧组时,她的生活正处在一个乱七八糟的状态,做什么事都慌慌张张的,赖声川常用剧中的台词提醒她:“放轻松,放轻松”,让她学会对很多东西都轻松看待。谢娜说,刚刚接手这部戏时,她在网上也看到有评论对赖声川选择她感到失望,这令她更下定决心要把“春花”演好。拿到剧本的第三天,她已经把所有台词牢牢记在脑子里,让何炅都感到不可思议。“我做梦也经常在桃花源里游荡,梦见自己是那个白衣女子,出现在我梦里的朋友也穿着白衣白袍。”“演春花以前,我从来没有那么认真地去做一件事情,主持也是从来不用稿子,让我背我就很不乐意。那时和何就炅一起演过话剧《想吃麻花现给拧》,演了几十场,我总是随意编造台词,没有一场台词是完全一样的。但"桃花源"是一个很严谨的话剧,连呼吸、嗯啊都不能变。”

  学会说“对不起

  “桃花源”让她变细心了,也让她学会了认错和承受很多东西。谢娜说,她跟喻恩泰曾经翻过一次脸。“那是在深圳,晚上演出结束后还要为更换一个B组的演员进行再度排练,那时我从外地赶回来,已经两天没有睡觉,很想回去休息了,所以排练的时候说话都特别小声,被喻恩泰批评影响了剧组。当时在后台我们俩就吵起来,我还觉得特委屈,大哭起来。后来黄磊老师走过来安慰我,说娜娜你两天没睡觉了不说出来大家都不知道,而且你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就必须学会去承受一些东西。后来我主动给了一喻恩泰一个拥抱,向他表示歉意。”

  学会“冷幽默”

  由于桃花源部分是很闹的戏,对于谢娜来说,笑和闹不是难事,但是要做到收放自如就不是那么容易。“必须要把握一种节奏,不能让观众一直绷紧笑的神经,张驰有道,这是我从这部戏里学得最好的东西。”比如说“水,谢谢你”,“请问,那是什么样的人被你的老婆偷?”这些本来很搞笑的台词,要用很一本正经的语气说出来。谢娜说,自从演了《暗恋桃花源》让她在主持上改变也很大,“有时候我很平静的说一句话,其实是已经在埋一个包袱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