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沪上白领流行自助玩艺术

  繁重的工作压力、枯燥的生活节奏再加上莫名其妙的不良情绪,都成为困扰现代都市白领的诸多因素。为排遣压力、释放情绪,不少人选择到酒吧一醉方休、到歌厅疯狂K歌抑或做个超级购物狂。但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工作达人正尝试着用自助的方式去拍电影、演话剧甚至滑稽戏等,自娱自乐、排遣压力,并在结交好友、舒缓心情的同时,实现着自己或大或小的艺术之梦。


  年轻白领自组滑稽网络剧社

  与车友会的“美女天敌”们痴迷于自己的电影梦一样,年轻白领高孝峰也正和伙伴们享受着滑稽戏带来的无限乐趣,几十位志趣相投的年轻人不仅在业余时间无偿到社区演出,还自发组建了上海滑稽网络剧社,利用互联网技术来切磋技艺、自娱自乐和传播艺术。

  已成立两年多的上海滑稽网络剧社,是一个会员制民间团体,目前比较固定的会员近20人。尽管人数并不多,但这个剧社在许多老戏迷心中却有着不小的分量——两年多来,剧社会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各社区义务演出,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尤其是那些年龄较大的戏迷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的滑稽戏自然格外兴奋。“虽然我们是滑稽剧社,但像小品之类的也都能表演,所以演出反响都很热烈。”高孝峰告诉记者,演出都是公益性的,没有任何赢利,为了维持必要的开支,每位会员每年交60元,主要用于到各地演出时的场租费。演出结束后,会员们会把一些视频短片或照片传到网上,来分享和交流演出经验。

  剧社的会员都非常年轻,高孝峰本人才24岁,其他会员也大多在二三十岁左右,这显然跟人们印象中的“老”戏迷截然不同。据了解,该剧社的会员中包括了警察、会计、政工干部、大学老师等,高孝峰本人便在税务系统工作,“单位领导知道我有这方面的爱好和特长,我也经常结合税务法宣传到各地去演出一些小品或滑稽戏,这也算是给本职工作锦上添花吧。”

  楼宇青年自排话剧谈“奋斗”

  “我相信只要努力奋斗了,就会梦想成真。”这是沪上白领自排话剧《奋斗是金》中的一句台词,也是M.Y白领青年俱乐部“都市原点”剧社所有社员的心声。这部历时4个月,由楼宇青年们自编自导的话剧,于日前在上海音乐厅成功演出,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认为这部话剧反映了青年白领希望通过努力奋斗获得成功的心声。

  据了解,参加演出的演员大多是南京东路社区商务楼宇中的青年白领。平时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相对单调,因而希望通过演话剧来放松自己,丰富自己的生活,于是便成立了“都市原点”剧社,并于去年成功排演过一部舞台剧《粉红女郎》。而此次的《奋斗是金》,则是受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奋斗》的启发,但剧情完全不一样。惟一的相似之处就是:年轻人应该靠自己奋斗,只要付出了,就一定有收获。作者: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