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大镜门》张家口等地热拍

  本报北京电 首部展现“北域丝绸之路”历史画卷的电视连续剧《大镜门》于昨日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王佐影视基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省广电局、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合作拍摄,由导演宋业明担纲执导,刘钧、赵芮等领衔主演。


  号称“长城第一门”的大镜门位于张家口市,早在明清时期早已店铺林立,商贸集结,被人们称为通向北域丝绸之路的起点。《大镜门》就是以张家口作为我国对外贸易陆路商埠的历史为背景,讲述了民国初年张家口巨商王瑞昌为修建张库大道历尽艰辛、奋斗不止、诚信为本的传奇故事。该剧充分反映了当年大镜门作为“北域丝绸之路”起点的繁荣景象,其中的人物性格鲜明,命运坎坷感人,呈现出一幅生动的河北人文历史的生活画卷。

  编剧周力军担纲《大镜门》的编创工作,他多次到张家口进行采风、走访,收集大量创作素材,创作出扣人心弦的商道传奇故事。导演宋业明将力求《大镜门》能够真实还原张家口大商道当年的历史原貌,及浓郁的塞北风情。

  当天在拍摄片场,记者看到了还原重建的大镜门和商户林立的主商道,当年交易频繁,商人来往的盛况立刻呈现在眼前。曾在《玉卿嫂》中饰演军阀少爷蔺宗义的刘钧此次担纲男一号王瑞昌,他在《大镜门》中的表现将挑战陈建斌在《乔家大院》中饰演的乔致庸,刘钧表示希望这个角色能成为他的代表角色。而在《乡村爱情》中饰演谢大脚一角的于月仙此次将在《大镜门》饰演性格复杂的十三响。据悉该片还将前往张家口和宁夏等地实景拍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钧 | 宋业明 | 王瑞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