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不演《天鹅湖》只爱《红色吉赛尔》(图)

  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自成立以来有一项古怪的传统,他们只排演艺术总监艾夫曼创作的原创作品,作为俄罗斯国内的三大舞蹈团体之一,他们甚至从没有排演过《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之类传统剧目。5月1日、2日,艾夫曼芭蕾舞团将携芭蕾舞剧《红色吉塞尔》登场上海大剧院。

艾夫曼独尊舞蹈的人体美及其与音乐的和谐一致
艾夫曼独尊舞蹈的人体美及其与音乐的和谐一致

  艾夫曼芭蕾舞团成立于1977年,现年64岁的团长兼艺术总监鲍利斯·艾夫曼,是继巴兰钦和格里戈罗维奇之后,在世界舞坛最负盛名的俄罗斯编舞大师。最为重视舞剧中戏剧矛盾的冲突,及其产生的强大的震撼力。另一方面,艾夫曼与巴兰钦一致,独尊舞蹈的人体美及其与音乐的和谐一致,尤其擅长用不受约束的肢体语言来塑造环境、刻画人物、描述复杂的戏剧矛盾及在矛盾旋涡中的人物的深层的心理反映。

  2006年初,艾夫曼芭蕾舞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凭借其俄罗斯新古典浪漫主义的两部代表作《柴科夫斯基》和《俄罗斯的哈姆雷特》打破了以往《天鹅湖》、《睡美人》等俄罗斯古典芭蕾代表名剧一统中国内地芭蕾演出市场天下的格局。

  《红色吉赛尔》作为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的最经典成名作,与观众广为熟知的《红菱艳》一样,反映了芭蕾舞星多舛而坎坷的命运,以沙俄时期俄罗斯著名芭蕾舞蹈艺术家奥丽嘉·斯帕丝维切娃为原型,演绎的是一个深情投入角色,最终同归于尽的真实故事。上世纪该剧上演后,一举被美国的《旧金山纪事报》评论为“20世纪最伟大的芭蕾舞剧之一”,并称它“成绩如此斐然,只有天才做得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夫曼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