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大地大》 > 最新动态

罗海琼自毁容貌 《天大地大》热播争议多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由高满堂执笔创作的、反映平民抗战史诗的新剧《天大地大》在济南新闻频道播出后,收视率一路上扬,直逼之前由李幼斌主演的电视剧《仁者无敌》。《天大地大》没有宏大壮阔的场面,没有硝烟弥漫的战争,看似平平淡淡,却以几位“刁民”般的“小人物”,在济南地区掀起一股收视热潮。

罗海琼剧照
罗海琼剧照

  新式鬼子米学东“惨遭人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在《天大地大》中鬼子的戏比以往影视剧中多了许多,尤其是日军尾崎大佐的戏分相当重。当被问及“把令国人咬牙切齿的日本侵略者描写得如此细致是出于‘何种目的’”时,编剧高满堂在电话中向记者“诉苦”,“我能有什么目的呢?虽然侵略者确实是畜牲,但也是由人变成的畜牲,而不是生下来就是畜牲。我觉得把他的精神演变、心理路程搞得清清楚楚,即便是侵略者,也是十分重要的。”

  尾崎的扮演者米学东也表示,“这是第一次把日本鬼子描写得这么丰满、这么立体。以往影视剧中出现的鬼子形象大都是嘴里说着‘要西’、‘巴嘎’之类的向手下训话。而尾崎大佐是一个中国通,汉语说得相当流利,并且‘喜欢’中国的文化,但是他的心理非常扭曲、非常变态,把战争当成游戏,玩弄中国人的精神、折磨中国人的肉体,玩腻了以后,再用极其变态的、残忍的手段杀害中国人。”

  性感美女罗海琼“自毁容貌”

  在《天大地大》之前,罗海琼接演的角色,多是一些光鲜靓丽的美人,而在《天大地大》里却走了相反的路子,并且一举成为占山为王的土匪首领。据罗海琼自己透露,为了防止她的肤色穿帮,化妆师竟然连她的耳洞和头上也统统化了妆。这一大胆的尝试却让不少熟悉她的观众“大跌眼镜”:“过去多么靓丽的一位姑娘,现在被‘糟蹋’成这样,实在看不下去啦。”

  编剧高满堂则是对她评价极高,“《闯关东》中鲜儿的形象就是一个土匪,黑葡萄这个角色比鲜儿更加立体、描写篇幅更长。大家知道的抗联、义勇军,很多的女性都参与了,包括赵一曼、江姐,她们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做出了牺牲。黑葡萄从一开始替父报仇到最后舍己报国,她的身上就有着这些革命战士的影子。”

  《天大地大》有“魂”保驾

  据了解,在《大宋提刑官》中身为罗海琼“上司”的何冰在《天大地大》中的表现几乎是众口称赞,“当初看了第一集我就知道这是一部好剧,但我没想到何冰能表现得这么好,这个角色比他扮演的斯文有礼的‘大宋提刑官’强多了,冯驴子这个角色更适合他”。有的网友则评价道:“《天大地大》将‘小人物’与‘大智慧’完美融合在一起让人品尝到‘另类’的味道。”

  “老太太专业户”张少华,此番在《天大地大》中扮演的“老蛾子”在开场的几集中就把跟亲儿子一样的冯驴子、马万海教训过好几回。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也说到这个人物虽然戏不多,但却是整部剧的魂,“就在全剧杀青的当晚不知从哪里飞出来很多蛾子,看见的人都说是‘老蛾子’的魂在保佑剧组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米学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