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影

韩国“食神”在中国惹争议 故事不如菜做得好

  《食神争霸》:故事不如菜做得好

  继《大长今》风靡之后,讲述韩国美食的电影《食神争霸》也来到中国。此片在韩国上映的时候曾打败《色,戒》,蝉联三周票房冠军,昨日试片之后,不少观众对于片中所展现的各种地道韩国佳肴显得垂涎欲滴,还嫌影片给的篇幅不够多;但是对于老套、冗长、凌乱的故事情节却大摇其头,甚至有个别观众对影片“杀牛”、“砍手”的细节提出了异议。


  在《食神争霸》中主人公陈灿一次展露身手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各种精致的小泡菜、晶莹剔透的白米饭……而到了御厨比赛的时候,菜肴一下子从乡野升级成御膳,在颜色搭配上相当动人,器皿也都选用得很雅致。

  影片宣传之初,曾拿徐克的《满汉全席》、周星驰的《食神》来做比较,但是故事的编排却明显有点混乱。特别是加插了不少回忆的部分——陈灿和他的对手奉珍寻找顶级木炭的时候,插进一段烧木炭好手悲惨的童年故事——支线太多,削弱了故事本身的魅力。此外,结尾处为了升华情感,也塞进了一段半真半假的历史,说教味道浓郁。

  而主人公陈灿为了赢得比赛,杀死了一直和自己相依为命的牛,虽然有观众在此处情节上流下了眼泪,但却反感编剧的为煽情而煽情,扣了不少分。还有御厨为了不替日本人做菜,砍掉自己一只手的情景也出现了两次,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