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明星大腕自掏腰包看《左右》 支持国产影片

本报记者曾家新

  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银熊奖的国产电影《左右》,经历了调换档期等风波后,终于确定于4月1日在全国上映。昨天,该片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50多名电影界大腕参加,他们自掏腰包买票入场看《左右》,大家纷纷表示支持国产电影必须从自己做起。

  吴宇森猛夸王小帅

  吴宇森、冯小刚、王宝强、崔健、汪峰、许戈辉、李少红、何平等大腕,昨天都出现在《左右》的首映式上,一时间影院内外星光熠熠。
一部小成本电影首映,其火爆程度远超进口大片。最引人注目的是大导演吴宇森,面对众多的媒体镜头,他说自己是王小帅的影迷,“他此前的几部代表作我都看过,画面和故事都非常好,小帅是中国电影年轻一辈中功力很高的导演,是中国电影的良心。我对这部《左右》非常期待,虽然《赤壁》的后期工作很紧张,但听说他的电影要首映,我还是一定要来捧场。”章子怡、李冰冰、周迅、黄晓明、张涵予等王小帅的好友由于有工作在身,没法前来现场,但纷纷通过短信和电话表示了对《左右》得奖的祝贺,同时希望这部国产片能够为观众所喜欢。在现场王小帅显得很兴奋:“我常说做小成本电影的人,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但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热情地来捧场,我很高兴。我觉得中国电影人的力量是越来越强大了,大家就像拧一股绳子,劲头都往一块使。这也让我们这些导演看到了光明的希望和未来。”

  明星买票观看并非作秀

  以往的电影首映式,通常由剧组邀请明星们免费看电影。昨天所有到场的明星全是个人出钱买票,电影频道的主持人经纬也义务当起了售票员,现场向明星们收电影票钱。冯小刚交了50块的电影票钱后对记者说,“作为电影人更应该遵守影院规则,掏钱买票看《左右》,我觉得是件特光荣的事情。咱们电影人看电影也必须自掏腰包,这是支持中国电影业最好的方式。我其实早想这样从自身做起来支持中国电影了,可一直没有机会,这次首映式算是开了个好头。”对于这次明星买票的情况,制片人黄先生向记者透露,明星买票看片,绝对不是什么作秀和噱头,“本来我们心里也没底,但把这个想法和大家说了后,所有嘉宾全都支持,而且不少嘉宾买了十几张票,这让我们很感动。明星大腕在公众间有着很强的表率作用,这部《左右》算是给国产片带了个头,我们也希望嘉宾们以后用实际行动支持所有优秀的国产影片。”

  撤出三八档为增加拷贝

  本来《左右》是定在今年3月8日上映的,但影片却在上映前几天,宣布撤出这个档期,当时引起了不少媒体的猜测,甚至有传闻称影片需要重新审查。昨天小帅导演明确表示,当时的许多猜测都是谣言。“理由很简单,我们希望更多的观众能看到这部电影,而当时的拷贝数不多,如果仓促上映,肯定会影响票房。作为一个中小成本导演,我需要对市场谨慎,对投资者负责。这次全国拷贝数量比3月8日增加了50%左右,从规模上来说,全国大部分观众有机会看到这部影片,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时间。”说起4月初的另两部电影《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他笑道,“如果相信自己影片的质量,就不会想什么所谓的票房分流和外来的压力了,许多市场的东西目前个人还无法左右,能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本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吴宇森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